Top

时光飞逝父母渐老 西安养老院里的悲喜时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7:32: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177.jpg

  给老人最好的礼物是亲人的陪伴

  城市生活忙忙碌碌,年轻人为了工作生活而奔波,压力山大,难以周到地顾及家中的父母,越来越多的年迈的、因病失去生活能力的老人被送进了养老院。那么,亲属们会多久来探望一次呢?

  “有的一周探视一次甚至两次,也有几个月都不来的,但比较少。”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位于建国路,院长司冬梅已经从事养老服务十多年,她介绍说,目前院里有130多位老人,基本都是失能老人,生活无法自理,护理院的功能是医养结合,同时有医院的证照,有执业医师和护士,因此老人一些常见病,护理院都可以解决。在亲属探视问题上,一般刚送来的频率高一些,时间长了就放心了,会来得少一些。

  司冬梅说,养老机构是为了分担家庭养老压力而存在的,虽然老人进入养老院后生活全部由养老院照料,但也不能缺乏亲属的陪护和关爱,给老人最好的礼物,就是亲人的陪伴,帮老人洗个脚、喂个饭,聊聊天,老人的心情就十分高兴。当初建护理院时选址选在了交通便利的市区,就是考虑到亲属来探视的方便。

  碑林区金辉老年爱心护理院位于东关南街,负责人仝永峰说,目前护理院里有40多位老人,最小的75岁,最大的96岁,大多都是夫妻一方已故去的,有生活可以自理的,也有失能的,因为身体情况不同收费不一样。为了方便老人就医,护理院与附近的诊所签了服务协议,老人有病诊所医生就会上门服务。

  “为了引导亲属至少一个月来探视一次,我们专门设定了托费按月收,不接受转账。”仝永峰说,作为养老机构,能够保障老人吃好喝好穿暖,但老人的精神需要却无法满足,即使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天,那和亲人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希望子女有空就来看看爸妈们,别等到有一天再也找不到这个人了,后悔莫及。” 华商报记者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院 父母 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