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低保户共享单车内捡到4万现金 苦寻失主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1-02 21:43:04
[摘要]昨天(11月1日),西安一名男子在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捡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边竟全是现金,这可把他吓了一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昨天(11月1日),西安一名男子在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捡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边竟全是现金,这可把他吓了一跳。

  经过昨天一天的苦寻没有找到失主,今天一大早,捡到钱的崔先生又来到地铁开远门站外,想碰碰运气,看失主会不会来丢钱的地方寻找。

  崔先生:“当时我是从这出来,想骑个车子,准备回土门家,走到这,发现小黄车上有个袋子,袋子这样放着,把袋子打开一看,里边是一把现金,当时心里就急了。”

  崔先生说,他粗略数了一下,袋子里现金大概有4万多块,里边还有一张银行取钱的票据,本想着用这张票据可以在银行查到失主的信息,但跑了几家银行都没有查到。当时天快黑了,手里的这一包现金更是让他着急。

  崔先生:“我是残疾人,社会给发的爱心卡,可以免费坐公交,但是为了这个钱的安全,因为公交上人太多了,我也操心这些钱,这么大的数目,来回都坐出租车去找。”

  崔先生是西安土门人,因为身患残疾,不能干重活,至今家里还吃着低保,日子过的很紧张。但提到“天上掉下来这笔巨款”,他毫不犹豫的说,一定要找到失主把钱还给他。

  崔先生:“我也是吃低保的,也知道这个钱来之不易,对于我来说,这4万块钱就是4到5年的低保费,我想这个失主比我更着急,我一晚上都没睡,就为了赶紧把这个失主找到,把钱给人家,现在挣钱绝对不容易。”

  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崔师傅找到了失主。失主表示,这笔钱是用来给家人做手术的救命钱,对于崔先生的拾金不昧精神,他们非常感激。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户 共享单车 现金

上一篇:西安一小宾馆内孕妇身亡 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