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政供暖变锅炉供暖 业主疑开发商玩文字游戏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周到 2017-11-15 17:09:39
[摘要]随后,王女士等业主找到了小区物业,小区物业表示,这是开发商安装好的锅炉,小区采取的是自备锅炉的集中供热方式。

  11月15日凌晨,西安市政供暖就要实现达标运行。家住东晋桃园小区的业主们也盼来了小区的第一个供暖季,可是因为供热方式与业主希望的不一致,这使他们原本愉悦的心情又蒙上一层阴影。

  民生热线:东晋桃源小区不按合同市政供暖 不顾业主反对私自烧锅炉

  王女士入住西安东晋桃园小区已经三年,今年好不容易可以用上暖气了,没想到却不是一直盼望的市政供暖。“月初试水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开发商在6号楼地库安装了锅炉,而烟囱就在5、6号楼之间。”而王女士就住在5号楼,“因为开始供暖声音很大,我现在都不敢开窗户,又呛又吵。”

  随后,王女士等业主找到了小区物业,小区物业表示,这是开发商安装好的锅炉,小区采取的是自备锅炉的集中供热方式。“这是开发商跟业主玩文字游戏。”王女士说,业主的购房合同上确实写的是“集中供热”,“我们查询了有关政策,小区自备锅炉确实也属于集中供热,但我们买房的时候开发商都承诺的是市政集中供热。”但由于是口头承诺,王女士等人也拿不出有利的证明。

  更让王女士生气的是,物业在没有与业主协商的情况下就把暖气价格定在了每平米7.28元。根据西安市物价局市物发〔2016〕117号《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做好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协商公示工作的通知》,供热单位应该依据陕西省物价局《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成本核算办法》核算上年度供热成本费用,拟定本年度供热价格方案。同时供热单位应将拟定的供热价格方案与业委会充分协商形成一致意见;或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用热人)同意、签字。

  王女士说,后来多次协商才把价格降到了6.4元每平米,但业主们扔希望能接入市政供热。“我们去年就向市长信箱反映过小区供暖的事情,当时回复说,小区在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的供热范围内,但没有跟热力公司签订用热合同。”

  因为供热矛盾,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了几次沟通解决。据了解,目前开发商已经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表示会在小区二期开发时接入市政供暖,且相关费用由开发商方面负责。目前小区仍采用自备锅炉供暖,价格为6.4元每平方,开发商保证供热达标。

  “业主代表对开发商的处理还是比较满意的。”王女士说。(记者 周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供暖 锅炉 市政 业主代表

上一篇:今起至明年3月15日 关中各城区执行"禁土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