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房东遭灭门"案嫌犯未指认现场 围观者:打死他

要闻 澎湃新闻 2017-11-19 09:23:43
[摘要]房东纪尚(化名)死了, 4名租客被警方认定为嫌犯。当天遇害的,还有他的妻子、 16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

青岛房东遭灭门案嫌犯未能指认现场 围观者:打死他

  警方在协查通报中公布的4名犯罪嫌疑人相片。图片来源:青岛警方

  房东34天未收到租金,曾借给租客840元

  纪尚家的601房,是今年10月租给嫌犯的,这是一套拆迁安置的新房。

  纪尚所在的仲村原来是一个行政村,十年前改为社区,现有人口六千多人。随着城市开发的推进,原来村里的集体土地被征收,村民们分到了新的安置房。

  “一户人家两套。”黄祖彬说,村民们被安置在东、西两个小区,他和纪尚是去年6月搬进东区的。纪尚一家4口人住在100平方米的702房,80平方米的601房则用来出租。

  “以前他家生活比较困难,这些年过得还可以。”住在同一栋楼的居民李延英告诉澎湃新闻,纪尚平常做些服装小生意——从服装市场批发衣服,运到一些乡镇集市去摆摊销售。“以前是开着三轮车去赶集,后来买了面包车。”李延英介绍,纪尚的妻子在附近的超市打工,16岁的女儿读职教,9岁的儿子读小学三年级。

  “都是很善良的人,为人也很好。”李延英对纪尚妻子印象很好,“嘴巴很甜,人也长得好看。”

  今年10月,纪尚将601房租给了吉林人李某。李延英告诉记者,租在601这个套间的是李某一家6口人,“60多岁的老夫妻,还有他们的儿子、儿媳妇,还有两个孙子。”李延英说,两个年轻人平常见得不多,老两口有时会到小区里散步,老头身材高大,老太有些背驼,穿着则比较时髦,“头发应该是烫了,还画了眉毛。”

  因为就住在对面,602房的女主人时常会跟这几位租客碰面,但几乎没有交流,“平常不跟我们说话,不知道他们干什么的。”

  “到出事的时候,一共住了34天。”刘芳向媒体透露,侄子纪尚将房子租给“凶手”,房租一年18000元。“他们只给了1000元押金,租金没有给。”刘芳说,“我侄子太老实了,还借了840元给他们。”

  关于租金和借钱的事,纪尚的哥哥与澎湃新闻记者见面时,也予以了证实。

  死者亲属和一些受访居民称,此案是因为讨房租引发:11月14日晚,纪尚的妻子从七楼家中去六楼租房内收租金,长时间没回。纪尚安排儿子下去喊人,也没回,他便自己下楼,结果被杀。后来凶手上了7楼,将在家中的纪尚女儿杀害,然后逃离。

  不过,关于案发过程的上述说法,目前尚未得到警方确认。

房东遭灭门案嫌犯未能指认现场 围观者:打死他

  案发第三天,当地印发通知,对外来租住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案发第三天的11月16日,纪尚生前居住的小区张贴了仲村社区印发的《通知》。“接上级公安机关通知,即日起外来人员须在居住地进行实名制登记。”该通知还称,工作人员将进行“入户排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灭门 房东 凶手

上一篇:10只蟹1斤多 男子1618元购大闸蟹收货时哭了 下一篇:武汉推有奖举报交通违规 市民躲草丛拍违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