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孩离家当孤儿 自称穿越来的公主名慕容云曦

要闻 成都商报 2017-11-22 13:37:50
[摘要]“我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公主,名叫慕容云曦……公主的灵魂占据了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已经死亡……”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段文字数小时后,12岁女孩小宇悄悄从宜宾的家中出走,坐上前往另一个城市的班车。

  她自称失忆 “你相不相信穿越?”

  游家伟回忆,交谈中,女孩突然打断他的话,问他“你相不相信穿越?”为了稳住女孩,游家伟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回答:“相信,但很多人不信”。接着,女孩告诉游家伟,她不是这个世界的,她是穿越而来的,父母跟她没有关系。

  “说到这里,我就确定了,她是离家出走。”游家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短时间的交谈后分析,女孩所谓的“失忆”,应该是编造的谎话,而女孩所称的“穿越”,可能是因为经常看古装剧、小说,“入戏太深”。

  确定女孩是离家出走后,游家伟把手机递到了女孩面前并直接问到,你是不是叫小宇,上面的照片就是你。女孩当即否认,但说起话来支支吾吾。禁不住细问,女孩终于承认,是跟家人闹了矛盾才离家出走。游家伟把女孩带到自贡市救助管理站,请来站内两名女性工作人员与女孩继续交流,他趁机抽身查找联系女孩家人。

  警察亲友寻人 她是朋友圈出走的那个孩子

  8日10时许,小宇的奶奶、父亲、母亲、哥哥等亲人先后赶到自贡市救助管理站。一小时后,小宇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与家人见了面,可一言不发。最终,在奶奶的劝慰下,小宇答应回家(见小图)。

  事实上,早在头天晚上,一条网络寻人启事就在宜宾、自贡两地许多人的朋友圈里传播。该寻人启事称,6日5时30分许,家住宜宾市宜宾县某镇的12岁女孩小宇,离家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经警方排查,女孩曾在自贡客运站出现过,请广大网友帮忙转发提供线索。正是这条线索,让游家伟锁定了女孩的身份。

  奶奶回忆,6日5时许,小宇比往常起得早很多。“我问她这么早起来做什么,她说看书。”奶奶没有怀疑,起身准备做早饭。7时20分,仍不见大门打开,奶奶以为孙女没吃早饭就上学去了。直到上午8时许,学校打来电话寻人,家人才发现“娃娃不见了”。随即,小宇父母报了警,并发动亲友帮忙寻找。当地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小宇离家后,曾到附近乡镇的一家网吧上网,大约40分钟后离开,并乘车前往自贡方向。

  明明家有父母,12岁少女为何要当孤儿?

  一个玩笑

  “他们从小都说

  我是爸爸奶奶捡来的”

  小宇在留给好朋友灿哥、念姐的信中说,“我把你们当亲人一样对待,我想把那个秘密给你们说,可是我不能说。”小宇回家后,对成都商报记者一度提及出走原因“可能是小时候的阴影太多了”。究竟是什么阴影,小宇却坚持沉默不语,不愿敞开心扉。

  “把事情憋到心里才好受点”,小宇说自己对很多事情很执着。选择去自贡福利院,“因为那边没有亲戚”。在外两天,小宇一直在广场、公园逛,饿了就吃面条、包子,没钱了才去了福利院。小宇说那两天“并不大想家”。直到回家后,才觉得那么多人找自己,“有点愧疚”。

  11月10日,小宇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心理专家测试,结果是没有任何心理健康问题。

  这天晚上,小宇说出了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我是从浙江捡来的,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小宇的话让父母感到震惊,“从相貌上看,孩子跟爸爸、哥哥都非常像,怎么可能是捡来的”。

  父亲王先生一听这话,马上抓狂。“哎呀,小时候说你是捡来的,只是逗你的玩笑话,你不是捡来的。”但父亲的话,小宇并不相信。王先生这才想起,小宇在几岁时曾突然说过一句“我的妈妈在浙江”。不过,后来孩子慢慢长大,再也没有提过这事。小宇也有些激动:“我从小就知道我是捡来的,你们还想骗我?”为了证明小宇不是捡来的,王先生和妻子当着女儿的面,说要做亲子鉴定。

  看到父母那么坚定,小宇态度有些变化。“但你们为什么从小就说我是捡来的呢?”小宇气愤地责问父母。按照当地农村习俗,长辈逗年幼孩子时,经常说孩子是捡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生小宇的时候,他和妻子在浙江打工。孩子生下来就被送回老家由奶奶带,小宇一岁多时他和妻子从浙江返家,此后再未离开过家乡。

  小宇告诉记者,从爸爸妈妈、奶奶和亲属们口中,我从小就知道我是个孤儿,他们都说我是爸爸奶奶从浙江捡来的。我既然是孤儿,就应该去孤儿院。当记者问及,有没有和父母正面沟通、提出质疑?小宇直接说,他们所有人都说我是捡来的,我就相信这是真的,不需要沟通和质疑,我一直以为我就是孤儿。

  “我们自己、家里长辈,在小宇幼小时,确实经常这样逗她,说她是我们在浙江捡回来的。”王先生说,没想到这样的玩笑话,在女儿心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女儿对这个玩笑话从来没有正面提出来质疑过,没想到对她的伤害早埋下种子。王先生也在反思,平时忙,忽略了孩子的情感,只当她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对她关心不够,教育方式过于简单粗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穿越 孤儿 失忆

上一篇:实现好友的承诺却跌倒 奚梦瑶:我给他丢脸了 下一篇:阎良男子离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 上法庭诉前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