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孩离家当孤儿 自称穿越来的公主名慕容云曦

要闻 成都商报 2017-11-22 13:37:50
[摘要]“我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公主,名叫慕容云曦……公主的灵魂占据了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已经死亡……”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段文字数小时后,12岁女孩小宇悄悄从宜宾的家中出走,坐上前往另一个城市的班车。

  为何自称“冷琉璃”,系“穿越”而来?

  一部网剧

  “看了《双世宠妃》

  受了这个启发”

  自称孤儿的谜团算是解开,小宇为何又要自称“冷琉璃”,系“穿越”而来?

  小宇的哥哥说,妹妹失联后,家人看了她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其中写着一段话大致意思为:我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一位公主,名叫慕容云曦;大约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公主的灵魂就占据了我的身体,而我的灵魂已经死亡……除了笔记本,在小宇当闹钟使用的一个旧式手机上,家人还发现一连串莫名其妙的联系人,名字都是些慕容、XX夫人、XX姐姐等类似古代人的名字,小兵拨打过电话,仅有两个打通了,但都是不认识小宇的陌生人。

  小宇父亲王先生回想起这应该头天写的。出走前一天晚上,他去女儿房间,小宇见到父亲,就把正在写的笔记本关上了。对于内容,王先生感觉不可思议。

  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小宇最后道出实情:穿越故事都是自己编的,就是不想要大家找自己,不愿意回家。小宇说,从六年级起,自己确实爱看古代穿越的电视剧和青春剧,都是用妈妈的手机看的网剧,但看得不多。而离家出走的想法,是从六年级下学期开始有的,直到6日前一晚,“脑袋一热就(决定)走了。”

  对于分别自称“冷琉璃”和“慕容云曦”,小宇说,两个名字,都是自己从同学一个写满各种名字的笔记本上看到的。小宇说,“冷琉璃”和“慕容云曦”其实是一个故事,就是想让别人相信,让家人不要再找自己。而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小宇说,那是之前编的,就像是“过家家”游戏,与出走并没有关系。

  小宇的父亲说,一直以来,女儿都很文静,不爱说话,成绩在年级属于中上水平;平时爱看电视、小说和聊QQ,没有其他爱好。小宇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不看小说,没看过玄幻小说。

  但在追问中,小宇承认,离家出走前不久,自己看了一部穿越网络电视剧叫《双世宠妃》,讲述一个小姐穿越到古代,展开了一段爱恨情仇的故事。“去孤儿院解释我的身世,就说是穿越,受了这个启发”。

  小宇的班主任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小宇是一个文静的女孩,性格偏内向,和所有同学都能和睦相处。得知小宇“穿越”的说法后,班主任老师称,小宇的学习成绩属于中上水平,也没有见其闲时有看小说的爱好。同时,通过从小宇的两位好朋友处了解到的情况,小宇离家出走前并无任何征兆,且平时在与好友交往中,小宇也没有提及“穿越”的事情。

  不过,班主任老师发现,小宇特别害怕父母。有一次,小宇在课间时候摔了一跤,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衣服裤子弄脏了,可她起身后不停地哭泣。小宇告诉她的好朋友,哭的原因是,怕回家后挨父母责备。事发后,班主任老师也先后多次家访,希望能缓解小宇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穿越 孤儿 失忆

上一篇:实现好友的承诺却跌倒 奚梦瑶:我给他丢脸了 下一篇:阎良男子离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 上法庭诉前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