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援人员秦岭救人遇难 被救人家属跪灵前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8 07:01:40 编辑:王彬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7939.jpg

  >>队友讲述

  出事前一天还上山看望一老人

  昨日,秦岭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鲁兵说,他和“黄马”是4年前在其他救援队认识的,“黄马”性格开朗,爱开玩笑,很有责任心,“救援时有队员将垃圾袋随手点燃了,他就会赶紧制止:‘在森林里,风一吹容易走火。’”后来,由于志同道合,鲁兵、“黄马”和另外几个人就商量着组织一支距离秦岭最近的救援队。

  2016年,秦岭救援队成立了,队员基本都是长安区人,有农民、有经营农家乐的。每次接到任务,大家都会放下手里的事,奔赴在救援的路上。

  10月27日早上,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接到西安市长安区杨庄街办和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通知,库峪太兴山上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居士受伤严重需要救援。“黄马”立即集结救援队员及医务人员商议救援方案。老居士在太兴山深处隐居了三十多年,不愿下山接受治疗。救援队决定由队医带领一组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处理治疗。

  上山后,医护人员为其简单处理受伤部位后,拍下照片送往医院由专家会诊,再上山为其做全面治疗。通常来说,一次治疗结束后,这事就结束了,但“黄马”并没有这样做,几乎每个星期,他都带着救援队的队员上山看望这名老居士,给她送药、梳头,还背去蔬菜和粮食,在老居士的住处做手工面,让老居士感动不已。

  “黄马”出事前一天,他还上山还望了老居士,原计划12月8日再次上山看望老人。昨日,鲁军说,老居士把“黄马”当成了儿子,老人要是知道“黄马”出事了,肯定受不了。

  50岁的王桂英是秦岭救援队的一员,她的爱人、儿子和女儿都在救援队里。去年,王桂英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去参军,“黄马”帮忙报名,忙前忙后地将孩子送到部队,他们一家把“黄马”当成亲人,“黄马”出事后,王桂英披麻戴孝,在家里给帮忙。

  “黄马”80多岁的老母亲和70多岁的岳母现在还不知道“黄马”出事,两位老人老伴都不在了,身体又不好,“黄马”就安排她们住在空气新鲜的秦岭山脚下,雇了保姆照看,“要是知道了肯定接受不了,先瞒着吧,能瞒多久就瞒多久。”鲁军说。

相关热词搜索: 黄马 男子 搜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