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西安“网友最关心的十大民生难事”揭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5 13:00:00 编辑:沈河 作者:波波维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2.png

大兴新区一小学,因硬件不合格被闲置3年(图源:西部网)

民生热点一个不落

教育话题最为关心

2017年,西安率先发起“三大革命”等改革,着手解决“民生九难”。这一年,西安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一些民生难题依然存在。本次评选中,学校教育一如既往地成为年度热词。

网友“祖籍江苏”针对学校教育这样说道:“每一年,最关心、最痛心、最烧心。”网友表示,西安教育表面看一片繁花似锦、欣欣向荣,实质上因为发展不均衡,问题迭出,早已沦为畸形教育。

据西安市教育局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西安市累计教育支出871.14亿元,新建改造提升义务教育学校496所,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学校972所,共惠及学生33.6万人次;各开发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36所,改造提升学校50所,共增加学位4.8万个。

尽管数据亮眼,但受到的质疑最多。评选中,学校教育获得1688票,成为网友最受关注的民生难事。

相关新闻:

西安市民吐槽"上学难" 好学校天价择校费"一位难求"

西安天价小学赞助费排行榜 为了孩子真的要这么拼?

教育资源配套跟不上 西安数万随迁子女上学难

西安入学难调查:建设跟不上发展 教育配套矛盾多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关心 民生 难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