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奔跑2017·加速2018”系列之市场秩序篇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1-31 14:15:47
[摘要]多措并举规范市场秩序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秦汉新城将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打假治劣专项执法作为全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紧扣《秦汉新城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处理、严问责。

  多措并举 规范市场秩序成效显著

  2017年以来,秦汉新城将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打假治劣专项执法作为全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紧扣《秦汉新城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处理、严问责,为维护社会公共治安,改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违规行为

  新城管委会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以《秦汉新城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准则,制定“1+5”行动方案,方案对发改、规划、监察、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联动机制,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查严惩。一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公共利益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强迫交易、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严厉打击官商勾结、行贿受贿、权钱交易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行为。

  据统计,秦汉新城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全年共出动执法警力718人次,查处假冒名牌产品20余件、查扣侵犯“心特软”注册商标专用权食品51件、“九华山”牌不合格过磷酸钙化肥约62.52吨,“三无”汽车镀膜产品8件、“三无”小家电5件;查处无照经营户28户、责令整改使用燃煤经营户120户、无油烟净化装置经营户135户,整改餐饮经营户20户;查处违建企业15家,拆除违章建筑设施9处,总拆除面积达9080平方米;查处辖区村民违规建房151户,挡停37户,说服教育7户,补办手续28户,

  依法拆除79户,拆除总面积约9100平方米。辖区内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商业贿赂、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等违法违规事故均为“零发生”。

  接下来,新城将组织基层警力全面排查新城建设项目,尤其是加大对住宅、道路、学校、医院等民生建设项目,及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口密集型公共场所的排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五个不手软”要求,全面排查、强力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进一步优化秦汉新城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多措并举助推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在整治行动开展过程中,新城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严督实查、严格问责,认真落实周报制度,要求各相关部门每周上报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官网+来访+来信+来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由专人负责信息登记与统计,及时记录和反馈违法违规行为,并据此进行调查核实,加大案件查办和问责力度,不放过一条举报线索和一个遗漏问题,确保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提高执法效率,增强公信力。此外,通过各方面多渠道的宣传,充分展示各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果,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遵纪守法,在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的基础上诚信经营,为整治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导向。

  2018年,秦汉新城将继续严格执法,以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化行政效能革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为大西安建设不断增添新动力,共建和谐共荣新局面。

  文/通讯员王梦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与西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之城建设进入新里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