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怎么玩?109个展览20个小吃街让你逛吃西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18-02-13 08:30:53
[摘要]为让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城墙管委会推出“欢乐祈福中国年、万家灯火最长安”新春灯会活动。据悉,城墙管委会河长办通过积极履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亲水新景观,助推“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顺利进行。

\

唐宫灯会现场 华清宫景区供图

看点3

唐宫灯会闪耀夜空

地点:华清宫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夜游华清宫,热闹中国年”。2月11日晚,2018年首届华清宫唐宫灯会盛大开幕。

千灯璀璨满华清,万众祈福盛唐宫。11日晚的华清宫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激动人心的龙舞表演之后,2018华清宫唐宫灯会点灯仪式正式开启。在广大游客的欢呼声中,骊山上和华清宫中的上万盏彩灯闪耀夜空,游客们或在灯前拍照留念,或是猜灯谜,或是漫步赏灯。据了解,2018华清宫唐宫灯会的灯组分为盛世华章、帝妃爱情、千古温泉、丝绸之路、万国来朝、唐宫文化、梨园文化等。同时,还有浪漫的“七夕盟誓”灯组为情侣带来爱情的感动,“十二生肖”灯组为孩子们带来欢歌笑语。本次华清宫唐宫灯会还将全面启用舞剧《长恨歌》的高科技特效,以星星灯、月亮灯、亭台楼榭灯等打造出巨型三维立体造型、山水一色的新颖灯会模式,为广大游客在春节假期奉上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

灯会期间,除了再现盛世唐宫的多组宫灯外,华清宫景区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唐宫乐舞、帝妃巡游、仿唐迎宾、民俗舞龙等演出互动活动,展出手工剪纸、名家福字等新春特色展览,打造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与此同时,景区还将有一群特别的“小主人”——20多名通过网络招募而来的小朋友将身着唐装,作为小福星在景区内向游客送祝福,赠福袋,为华清宫唐宫灯会带来最童真的年味。值得一提的是,灯会期间,华清宫唐梨园遗址博物馆将以全新的形象对外开放。据悉,此次灯会从2月11日一直持续到3月11日。

看点4

“舌尖上的新年”邀您来

地点:20个知名小吃街区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作为“西安年 最中国”主题活动之一,今年春节期间,市食药监局牵头举办“2018西安年·舌尖上的新年”活动,在20个西安知名小吃街区进行本地特色小吃的制作、展示和售卖,为市民营造最暖心的城市新春记忆。

记者了解到,这20个餐饮街区分布在碑林、雁塔、周至、鄠邑等12个区县,既有永兴坊、万和城袁家村、北院门风情街、大唐西市、东羊市、兴善寺西街、汉城湖景区等热点街区,也包括纺织城交通枢纽站、阎良区新华路、白云路等新街区。售卖的餐饮品种多达近百种,除了肉夹馍、凉皮、泡馍等陕西名优小吃,还集中了丝路沿线的一些特色小吃。

据介绍,市食药监局委托专业公司设计了海报、挂历、展板等11种宣传样式,集中印制宣传海报5000张、二维码桌贴10000个、挂历10000张,下发至20个知名小吃展示街区,并在西安食药微信公众平台、第三方平台和全市明厨亮灶设备展示屏上,对活动内容进行宣传。各区县食药监部门以辖区知名小吃街、大中型饭店、城市综合体、旅游景区及周边、农贸市场、超市和年货会为重点区域,扩大市民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此外,新春活动期间,各区县食药监部门将围绕重点区域,特别是小吃展示街区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证照资质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标识标签是否合法,有无存在三无过期食品及虚假宣传等情况,严把食品准入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小吃街 逛吃

上一篇:外卖餐盒上贴"保险"封条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送餐隐患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