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怎么玩?109个展览20个小吃街让你逛吃西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18-02-13 08:30:53
[摘要]为让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城墙管委会推出“欢乐祈福中国年、万家灯火最长安”新春灯会活动。据悉,城墙管委会河长办通过积极履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亲水新景观,助推“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顺利进行。

\

春节将至,市民在秦岭花世界选购鲜花。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看点5

18米高“炫彩狗”亮相

地点:南门瓮城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2月12日,记者从城墙管委会河长办了解到,春节假期护城河将开启河面23处涌浪装置及景观喷泉,并每日巡河,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亲水新景观。

为让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城墙管委会推出“欢乐祈福中国年、万家灯火最长安”新春灯会活动。灯会汇集四大主题板块“盛世华章区”“中华祈福区”“欢乐童话世界区”“世界之光区”,有20余组大型系列灯组,数万件小型灯盏。

更值得一提的是,南门瓮城主灯“瑞犬啸月”,是国内运用新型材料做出的最大体积的生肖多彩狗灯,绚丽的激光、创新型材料、立体几何切面拼贴设计,使得高达18米的“炫彩狗”成为新年灯会的重要看点。

护城河是城墙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优美整洁的赏灯环境,近期曲江新区护城河各级河长开展每日巡河工作,着力提升护城河周边环境卫生。春节假期,城墙管委会河长办将重点保障护城河景观用水,通过生态原水与再生水相结合的补水方式,确保春节期间护城河水源充足。春节期间护城河将开启河面23处涌浪装置及景观喷泉,做好新春节日氛围营造。

据悉,城墙管委会河长办通过积极履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亲水新景观,助推“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顺利进行。

看点6

109个展览陪您度假期

地点:全省281家博物馆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佳) 2月12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春节假期,陕西文博系统将为公众呈上一份“2018新春文化大礼包”。

春节假期我省各文博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及群众需求,纷纷推出各类展览及互动体验项目,便于更多的观众在博物馆里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节日的乐趣,展示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新形象。

随着《国家宝藏》《假如国宝会说话》《知道中国》等文博类节目的走红,部分博物馆、文物也成为被公众热捧的“网红”。据统计,全省281家博物馆推出109个丰富多彩的展览与观众共贺新春,让观众“在博物馆里过大年”。

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国宝“唐懿德太子墓阙楼仪仗图特展”、梁带村遗址博物馆“古芮寻微 故国韶光”基本陈列、西安碑林博物馆“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含光门遗址博物馆“鉴耀海丝——海上丝绸之路和铜镜精粹展”等为代表的文物展览,都是市民和游客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去处。西安博物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西安城市记忆博物馆、榆林民俗博物馆等分别推出“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年味最中国”等生肖民俗展,进一步诠释生肖文物和年俗背后的故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小吃街 逛吃

上一篇:外卖餐盒上贴"保险"封条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送餐隐患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