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朴槿惠“干政门”4月6日宣判 韩国检方提请判她30年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8 08:23:04
[摘要]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就朴槿惠“干政门”案举行听证会,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还提请法院对朴槿惠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的罚金。

\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就朴槿惠“干政门”案举行听证会,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还提请法院对朴槿惠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的罚金。

检方:她给韩国宪政史留下污点

检方当天在听证会上表示,前总统朴槿惠受国民委以重任,却将总统权力私人化,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给韩国宪政史留下污点。“本案将成为韩国历史上无法磨灭的伤痕,也将成为凝聚民众力量、重树民主主义和法治主义的良机,因此必须对朴槿惠予以严惩,让人们认识到这样的悲剧不能重演。”而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朴胜吉27日当庭承认朴槿惠有罪,但请求法院能宽大处理。“将朴槿惠期间为国家做的所有贡献都化为乌有是不正确的,应考虑到其不分昼夜和不计个人利益的努力而减轻处罚。”朴槿惠本人并未出席此次听证会。

当天,朴槿惠的“老东家”、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发表评论,批评检方的做法“比判死刑还狠!”据韩国媒体报道,法院将于4月6日一审宣判。

朴槿惠1952年2月2日出生,她于去年3月10日被弹劾总统职务,并在当月月底遭到拘捕,至今已被关押近11个月。期间健康状况出现恶化,多次被紧急送院。

去年4月17日,朴槿惠被检方提起公诉,她在“干政门”案件中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今年年初,检方再向朴槿惠追加3项指控,包括收受贿赂、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21项罪名缠身。

朴槿惠:今后就按法官的意思审吧

朴槿惠案已经历116次审理,由于案情复杂,她几乎每周接受4次审判。不过,从去年10月16日起至今,由于不满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抵制出庭受审。当天,7名辩护律师集体辞职。朴槿惠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并表示“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朴槿惠由一届总统沦为阶下囚,与相识40年的闺蜜崔顺实脱不了干系。2016年10月,韩媒曝出在崔顺实的电脑中发现朴槿惠的演讲稿,怀疑非公职人员身份的崔顺实曾审阅和修改属于国家重要机密的总统演讲稿,由此成为“干政门”事件导火索。随后崔顺实遭到逮捕并被起诉。

今年2月13日,法院对崔顺实“干政门”相关案件作出一审宣判,崔顺实获刑20年,并被处以罚款180亿韩元。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捐款、干涉国家事务等罪名成立。

韩媒称,崔顺实所获判决是朴槿惠本人案件审理的“指向标”,因为崔顺实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有13项与朴槿惠有关联。朴槿惠会获重刑吗?近日,有韩国媒体援引法律界人士分析称,鉴于崔顺实在13日的一审中获刑20年,所以朴槿惠将难逃重刑。理由是朴槿惠身为公务员,其权力和责任比平民崔顺实更重,所以面临的刑罚,只会更加严厉。 综合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朴槿惠 干政门 宣判

上一篇:英国将引进中国《一课一练》 要求小学毕业前背"乘法表" 下一篇:急诊预约迟到10分钟遭拒 英5岁女童哮喘发作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