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急诊预约迟到10分钟遭拒 英5岁女童哮喘发作身亡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8 08:22:52
[摘要]英国一名5岁女童因为预约急诊迟到10分钟未能得到治疗,哮喘复发身亡。法庭26日举行听证会,法医指认诊所错过“可能挽救生命的治疗机会”,医疗系统漏洞“辜负了这个女孩”。

英国一名5岁女童因为预约急诊迟到10分钟未能得到治疗,哮喘复发身亡。法庭26日举行听证会,法医指认诊所错过“可能挽救生命的治疗机会”,医疗系统漏洞“辜负了这个女孩”。

女童名为埃莉,家住英国威尔士格温特郡纽波特市。她的母亲克拉克在法庭听证会上诉说事件来龙去脉。

事发2015年1月25日。女儿当天哮喘发作,克拉克把女儿从学校接回家,联系当地“格兰奇诊所”,要求上门出诊。令她失望的是,诊所25分钟后为埃莉安排下午5时预约急诊。克拉克告诉诊所,受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她可能会迟到。克拉克说,母女在预约时间5分钟后抵达,恰逢她们前面有人排队,等候与诊所接待员接洽,因而最终实际迟到10分钟。结果是:诊所的合伙人、儿科负责人乔安妮·罗医生告诉克拉克,她们迟到,当天无法接受诊治,需要第二天上午再来。 埃莉问妈妈:“医生为什么不给我看病?”克拉克回忆,她当时非常生气、失望。回家后,埃莉哮喘加重,当晚送医无效死亡,死因是支气管炎发作。

法医温迪·詹姆斯认为,急诊医生没有作任何临床诊断或提供任何医嘱,就拒绝医治病人“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尤其病人是这样一个长期患有哮喘病的5岁女童。” 据新华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哮喘 身亡

上一篇:朴槿惠“干政门”4月6日宣判 韩国检方提请判她3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