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听闻要检查 西安培训班停课理由奇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1 07:07: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耿艳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p5p6999.jpg

近日,教育部等4部门发通知,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要求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3月10日至12日,西安市教育局启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工作专项督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和全市范围内无证非法办学行为进行督查。

近日,西安很多培训班都以各种奇葩理由宣布停课,包括“课本未印刷”、“线路紧急整修”、“课时安排错了”等。市民张先生的孩子在颇有名气的西安某某教育机构上课,3月9日,班级群收到了停课通知:“尊敬的家长您好,由于印刷厂未能按时将本期课本印刷出来,故本周不上课,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王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四年级,报有奥语、奥数和英语共3个培训班,3月9日她收到了奥语和奥数班的停课通知。

市民陈先生说自己孩子的奥语奥数班也停课了,他和朋友交流后得知,上周陆续都收到了停课通知,有的说“课时安排错了”,有的说“暂停”。

3月9日晚10时,高新区一位家长接到了培训班的通知:“刚接到通知,校区线路需要紧急整修,本周六周日的课程暂停,下次上课时间提前通知。”

3月10日,华商报记者共采访了6位不同年级的家长,均收到了奥数奥语班的停课通知,共涉及7家不同的培训班。家长王女士说,家长们之所以让孩子上奥数奥语班,归根结底在于小升初政策的不断变化,且名校仍然通过偷偷考试来选拔学生,如果这个根本问题得不到突破,一阵风的检查根本无济于事。 华商报记者李琳

个别培训机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多家无证“黑班”大门紧闭……昨日,西安市教育局派出了6个督查组对城六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查,华商报三路记者跟随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督查组 培训机构 办学许可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