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人事任免 > 正文

李毅拟调任渭南 陕西或首现“70后”市长

人事任免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3-29 06:30:26
[摘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 70后”西安市委常委李毅和明星官员、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

\

李毅

  基层历练多年

  李毅拟从西安调任渭南

  47岁的李毅拟任渭南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为渭南市政府市长人选。

  李毅,陕西岐山人,1988年毕业于凤翔师范学校,随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就读,1992年7月毕业。此后,李毅边工作边学习,获得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

  此次公示之前,李毅的仕途经历从未离开过西安。大学毕业后,李毅被分配到西安市未央区委办公室工作,在未央一待就是16年。在此期间,李毅仕途的起点是区委办,离开之前也是在区委办。只不过,2008年李毅离开未央时,他已是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在未央,李毅先后在大明宫、张家堡乡镇(街办)工作6年多,完成了基层历练。

  李毅先后主政蓝田、高陵和新城区,直到出任西安市委常委。在一步步仕途进阶中,“能干、会干、敢干”成为李毅的从政标签。

  2009年3月,38岁的李毅出任蓝田县委书记,是当时西安最年轻的县委书记。任职之初,李毅在全县“千人大会”上整顿干部作风,通过明察暗访治理行政积弊。县委、县政府颁发《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七禁”规定》,凡触红线者,严肃查处。

  2011年10月,李毅调任高陵县委书记。在任期间,县域经济稳步增长,民生教育等公共领域优先发展,全民共享。2012年,高陵成为全省第五个、西安市首个实现15年免费教育的区县。此外,高陵把每年新增财力的80%投入民生领域。即便是在今天,高陵的民生工程“十个全覆盖”也走在全省前列。李毅在高陵3年零4个月的任职经历,为高陵成功实现撤县设区奠定了基础。

  2014年初,李毅调任城三区之一的新城区,一年之后升任区委书记。

  2017年1月,李毅当选西安市委常委,兼任新城区委书记、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5月兼任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同年3月,在西安市招商部门统计的一组数据中,李毅当月共出席、参与招商引资活动35次,平均每天至少一次,在全市领导干部中排名第一。在招商引资的带动下,2017年西安高新区GDP1224.9亿元,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速为12.10%。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李毅 陕西师范大学 调任

上一篇:贺荣同志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