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装修旺季到来家装投诉激增 装修押金问题最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1 07:17: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9225_副本.jpg

  交了垃圾费 物业还要收“砸墙费”

  近日,凤城十路一小区业主向华商报投诉,称自己2017年年初时装修房子,当时向物业缴纳了2000元装修押金,还交了280多元的垃圾清运费,这几天自己去物业想退装修押金时,物业还要扣钱,“他们说我砸了阳台保温墙,还得交这部分的‘砸墙费’。”

  该业主认为,自己已经缴纳了垃圾清运费,物业还要收砸墙后清运垃圾的费用,显然属于“重复收费”,并不合理。

  该业主称,3月28日他又找到物业进行协商,物业表示,当初装修时,业主跟物业签订了协议,约定不可以改动任何墙体,如果动了就算违约,要缴纳“违约金”,“可能因为我装修得比较早,当时没有跟物业签那份协议,物业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份协议,最后就把扣除的违约金退还给我了。”

  房子装好快一年 装修押金还不退

  “房子装好快一年了,为啥要等一个采暖季才给退装修押金?”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己2015年在朱雀大街一小区买了房,可装修完成后物业说必须过一个采暖季才能退钱,对此他表示很不理解。

  “我是2017年3月开始装修房子,当时给物业交了2000元的装修押金,并签了装修协议,为啥装修完了还拿不到钱?”张先生不解地说,他之前曾在该小区买过另外一套房,当时装完半年后押金就给退了。“我现在就想知道物业说的过一个采暖季才能退押金的规定,到底是否合理,有没有相关的规定?”

  3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如果小区业主装修房屋,需要拿上房屋水电改造图、需要砸哪面墙的图纸以及装修押金来办理,装修完经过一个采暖季并经物业验收合格后,才能退还业主装修押金。

  为何要经过一个采暖季才能退钱?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为了检验房屋是否有漏水,以及结构安全等隐患发生,另外物业在验收时也会再次打压看房屋是否漏水。”

  随后,记者随机询问了该小区多名业主,均表示装修押金都是要经过一个采暖季才能退还。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旺季 投诉 押金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