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装修旺季到来家装投诉激增 装修押金问题最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1 07:17: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9224_副本.jpg

  “我们想封阳台,物业还要收押金”、“我已经交了垃圾清运费,想退装修押金,物业还要扣砸墙费”……

  随着天气转暖,西安家装市场逐步进入旺季,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涉及装修的投诉和咨询明显增多。其中,装修押金难退的问题尤为突出。

  >>案例

  业主封阳台 物业要收1000元押金

  3月20日,西安市航天大道英郡年华国际社区一位业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称小区刚交房,业主都在装修,“物业对封阳台的业主要收1000元押金,大家意见都很大。”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区物价局发函咨询后,长安区物价局责令该物业公司立即停止收取封阳台押金,并积极办理退费。

  但3月26日,反映人反馈,尚未接到物业关于退费的通知或信息。得知这一情况后,长安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再次前往该小区调查。经查,该小区物业已于3月24日张贴了退款公告,3月26日已有两户业主办理退费。3月27日,物业又逐户电话通知业主办理退款手续。

  3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物业服务中心外的墙面张贴着一张退款公告,内容为“英郡年华国际社区在办理装修手续时,装修垃圾清运费和阳台装饰保证金存在双重收费,不符合相关规定。物价局来我公司详细了解,要求立即停收并退还之前所收费用。请各位业主看到公告后,安排好各自时间来物业服务中心办理退费手续,来时请带上相关票据。”落款时间为3月24日。在物业服务中心内,记者看到七八位正在排队退款的业主。

  3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已经为77户业主办理了退费。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旺季 投诉 押金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