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装修旺季到来家装投诉激增 装修押金问题最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1 07:17: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9227_副本.jpg

  >>相关规定

  装修完成后装修押金啥时退?

  第一个采暖期结束后15日内

  3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12358价格举报热线了解到,针对装修押金的问题,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业主或装饰装修企业收取装修押金。在装饰装修工程完成,第一个采暖期结束后15日内应当全额退回。装修期间如有损坏走廊、墙面、电梯、对讲门等公共设施的情况,其修复所需费用由损坏责任人承担,当责任人拒绝修复时,物业服务企业可在其装修押金中据实扣除,其余部分应如数退回。上述收费标准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公布。

  同时,《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业主装饰装修房屋,应当遵守房屋装饰装修和房屋安全使用的规定、临时管理规约或者管理规约,并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书面告知业主房屋装饰装修中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并对房屋装修装饰施工进行监督。业主违反房屋装修装饰规定、临时管理规约或者管理规约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予以制止。业主拒不改正或者已造成损害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报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造成相邻业主损失或者对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业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旺季 投诉 押金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