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装修旺季到来家装投诉激增 装修押金问题最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1 07:17: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9226_副本.jpg  

没装修想全款退定金?难!

  市民徐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在2015年与高新区一家装公司签订了两套房屋装修合同,共交了两万多元的装修定金,由于在装修第一套房屋时双方在装修项目方面存在争议,徐先生想退掉第二套房1.2万元定金时,对方却说合同已经签了不能退。期间也去了该装修公司,但双方一直没有协商好,致使现在钱也没退,第二套房也一直未装修。“现在对方也不联系我了,钱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要回。”

  按照徐先生合同中该公司的地址,3月29日,记者来到高新路50号南洋国际大厦,发现该公司已经搬离,大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装修公司春节前因租期到时间已经搬离,具体搬到哪他也不了解。

  3月29日,华商记者电话联系到该装修公司的客服人员,对方了解了徐先生的事情后表示,徐先生确实与其公司签署了两套房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但因为第二套房子已经签合同,所以没法全款退还相关费用,只能按所签合同中第十二条违约责任规定的,合同签订后,任何一方不得无故终止合同,如单方终止合同,须付另一方违约金(合同额15%);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受到处罚的,最终责任由责任方承担。一方当事人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的,应及时通知另一方,并由责任方承担因合同解除而造成的损失。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12358了解到,针对装修公司的价格物价部门目前没有专门条款规定,建议徐先生直接向12315反映。

  针对徐先生的问题,华商报记者从12315了解到,若徐先生没有违反装修合同,他之前支付的1万元部分前期款可以协商退还,但2000元的设计定金因国家合同法相关规定,无法退还;另外,若商家违反了装修合同,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还所有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旺季 投诉 押金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