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号线末班车将延长至23:50 西安北客站:可无缝接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07 19:42:00
[摘要]4月9日起,地铁《运营时刻表》将要调整了!二号线末班车延长至23:50,深夜到达北客站的人,不用再担心没地铁坐了。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

  北客站:据清明小长假车次情况 可无缝接驳

  4月7日,西安北客站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清明小长假北客站的车次情况,最晚的一班车是从北京开来的车,到西安时间是23:40,可以顺利接驳,“我们一直希望能为旅客无缝接驳,以后这个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

  27岁的杨女士是一位网站小编,经常需要值早班,“6点半就要到单位,地铁首班车提前了10分钟,我们上早班的路上终于多了一种选择。”

  39岁的刘女士在西安城北一家国企上班,经常出差,“我经常要去北京、成都、广州等地方出差,以前晚上到了北客站后有时候会赶不上地铁,打车又很麻烦,现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即使晚一点回来,也可以在北客站坐上地铁。”刘女士说。

  夜间检修时间缩短至4小时15分钟

  对地铁检修人员业务能力要求提高了

  西安地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地铁的目标就是不断提高和优化运营服务水平,满足乘客出行。看似简单的延长运营时间、缩短行车间隔,对地铁而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地铁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一项周密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运行时刻表》调整的背后是对地铁运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客流引导疏散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延长运营时间后,地铁线网的夜间维修施工时间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4小时15分钟,对于高强度、大运量的地铁而言,夜间的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是安全运营的根本保障,只有预留足够的夜间检修作业时间,才能确保地铁新一天的安全、准点运营。缩短检修时间后,对检修人员的业务能力要求非常高。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号线 末班车 北站

上一篇:长安一农民种了7年樱花树苗 现因老母急需治病钱寻买主 下一篇:鄠邑一小区老物业没走新物业已入驻 众业主:我们该认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