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号线末班车将延长至23:50 西安北客站:可无缝接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07 19:42:00
[摘要]4月9日起,地铁《运营时刻表》将要调整了!二号线末班车延长至23:50,深夜到达北客站的人,不用再担心没地铁坐了。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

  4月9日起,地铁《运营时刻表》将要调整了!二号线末班车延长至23:50,深夜到达北客站的人,不用再担心没地铁坐了。

  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0分钟

  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

  4月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地铁办了解到,随着地铁线网客流的持续攀升,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与快捷的乘车体验,切实提升运营服务水平,西安地铁结合线网近期客流情况,计划于4月9日起对各线路运营时刻表进行调整,延长运营时间,优化行车组织,增加地铁运力,进一步满足市民搭乘地铁的出行需求。

  《运营时刻表》调整后,一、二号线首班车提前10分钟,末班车分别延长13至35分钟。

  其中一号线首班车时间由6:10提前至6:00,末班车由23:17延长至23:30。

  二号线首班车时间由6:10提前至6:00,末班车时间由23:15延长至23:50。

  三号线首班车运营时间不变,保税区站末班车时间由22:40延长至23:00;鱼化寨站末班车时间由23:00延长至23:15。

  此次延长运营时间后,西安地铁线网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0分钟,在全国35座地铁运营城市中处于较高水平。

  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33秒

  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增加至40列

  为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线网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西安地铁将进一步压缩行车间隔。

  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目前的3分47秒缩短至3分30秒,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由26列增加至28列。

  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目前的2分37秒缩短至2分33秒,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由39列增加至40列。

  三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52秒,高峰时段上线37列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号线 末班车 北站

上一篇:长安一农民种了7年樱花树苗 现因老母急需治病钱寻买主 下一篇:鄠邑一小区老物业没走新物业已入驻 众业主:我们该认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