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泰金帝小区8号楼电梯坏了三个月没人修 80多户居民出行成困扰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8-04-10 14:04:00
[摘要]一部电梯坏了几个月,另一部电梯也总出故障。这可把长泰金帝小区8号楼的业主们急坏了。向多个部门反映此事后,依旧解决不了,整栋楼80多户业主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整栋楼就只剩下一部电梯还在运行,拥挤不说,上下班高峰期常常要等许久才能坐上。”业主李女士说。
\

  一部电梯坏了几个月,另一部电梯也总出故障。这可把长泰金帝小区8号楼的业主们急坏了。向多个部门反映此事后,依旧解决不了,整栋楼80多户业主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整栋楼就只剩下一部电梯还在运行,拥挤不说,上下班高峰期常常要等许久才能坐上。”业主李女士说。

  业主:电梯坏了无人管致出行难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西部大道与广场北路交会处西南角的长泰金帝小区,业主李女士居住在该小区8号楼,这是一栋26层的高层住宅,该栋楼配备了两部电梯,其中南侧的电梯从今年1月份开始,不知因何缘故突然坏了,之后就一直处于停运状态,迟迟没有人维修。

  “现在,我们这栋楼只剩下一部电梯还在运行,还总是出问题,前几天,正在运行的这部电梯突然从16楼下滑,吓人得很。”李女士说,她家所在楼层比较高,4月2日,她父亲带着她2岁多的儿子下楼玩,进入电梯后按了1层后,只听电梯忽然“咚”的一声响,然后开始快速往下滑,最后停在22层后不动,她的父亲和孩子受到惊吓后,立刻打开电梯门走了出去。“一部电梯每天超负荷运行,出了事情谁负责?”李女士说,他们所使用的电梯空间比较小,尽管电梯上注明承载人数为11人,但是有时候站八九人,电梯便会发出报警声,提醒超载。最让她感到郁闷的是,每天早上上班高峰时段,她要送大女儿去上学,往往要等将近十分钟才能坐上电梯,这给住户的出行带去不小的困扰。

  物业:8号楼为另一开发商的项目

  业主益女士告诉记者,电梯坏了三个月,物业公司迟迟不维修。这期间,住户们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反映此事,还向韦曲街办和房管部门、质监部门等投诉此事,但问题都没有得以解决。“电梯坏了没人修、没人管,我们业主的生活都没有办法得到保障,大家都很着急。”益女士说。

  采访中,有业主告诉记者,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该栋楼的很多业主都拖欠物业费,目前,物业公司采取了限水办法,业主一次只能购买3吨水,这也导致了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产生矛盾。陕西嘉恒立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泰金帝小区情况较为特殊,这个小区一共5栋楼,有两个房地产开发商。其中,8号楼属于君昱地产的项目,其余的住宅楼为长泰地产所开发。作为物业公司,他们是跟长泰地产签署的前期服务协议,并未和君昱地产公司签任何协议等,8号楼里所有的设施设备也未向物业公司进行移交,所以,目前物业公司也只是代管8号楼的基本物业服务。然而,这里面也存在很多历史遗留问题,该楼大部分业主存在拖欠物业费的情况。

  关于维修电梯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说,8号楼南侧电梯变频器损坏,需要更换变频器,费用大概需要13000元,他们也将督促、协调此事,尽快恢复该栋楼南侧电梯的运行。(记者 刘晓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长泰金帝 小区 电梯坏了

上一篇:陕西一高校书法学院收作业如铺"地毯" 有人写秃5支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