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3月西安房产及教育维权爆增 陕西这12家单位上黑榜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4-12 09:11:42
[摘要]三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发帖713个,其中有效发帖621个,有效率87%。收到网友互动留言4051条,其中有效留言3562条,有效率87.9%。

\

  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在过去的一个月,超127万网友在华商论坛里见证、吐槽、感动、参与、分享……群众呼声板块更是身负重任,将网友诉求一一传达。

  三月群众呼声问题解决率82.7%

  三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发帖713个,其中有效发帖621个,有效率87%。收到网友互动留言4051条,其中有效留言3562条,有效率87.9%。内容涉及买房、买车等消费类投诉、旅游出行、教育乱象、乡村腐败、物业乱象、环境噪音污染……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3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110件。截止4月10日,收到回函及回应91件,问题解决率为82.7%。

  大数据:3月房产、教育维权

  从群众呼声反映问题内容频次数据统计,因315消费者维权日,外加西安房市不断升温,整个三月份,关于买房、买车、买家用电器等消费类投诉剧增,群众呼声平台上,此类投诉发贴达66条,留言997条,华商网将此类问题向主管部门致函21件。网友一边投诉买不起、买不到房子、多年办不下房产证,一边发帖维权房屋质量差、物业服务差。其中网友投诉亿润花园领城小区强制交房,暴力开发商殴打业主的发帖访问量高达89万。网友投诉天浩上元郡小区开发商不顾房管局通知,单方面通知业主退房的留言达200余条。与此同时,宝鸡、商洛、咸阳等地的住房维权数量也有所增加。

  另外,随着房产问题的发酵及三月一直有消息称西安即将问政教育局,关于入学难、黑幼儿园、学校乱收费、辅导班乱象等教育类投诉贴达51条,留言661条。

  除此之外,3月15日后,西安取消限行,关于交通出行的问题再次让西安人“抓狂”,公交线路不合理、地铁换乘方式过于繁琐、十字路口交通灯设置不合理……此类投诉不断增多,三月份群众呼声共收到关于交通问题投诉45条,旅游投诉问题反映43条,噪音扰民问题反映28条,乡村腐败问题反映19条……

  雁塔周至问题多 安康渭南回函快

  三月份,西安地区雁塔、周至,临潼的问题反映数量排在前列。各地市以宝鸡、旬邑、商州、山阳反映问题的帖子为主。

  根据各地区回复网友问题的统计数据显示:安康、渭南回函率100%,西安66%,榆林50%,宝鸡33%,咸阳57%,商洛25%,汉中0回复。

  相关链接:

  二月呼声报告出炉:陕西11家单位上黑榜陕南居多

  一月群众呼声报告:蓝田事不过夜马上办 榆林汉中等地零回复

   2017《群众呼声》年度数据报告:陕南人爱发帖西安人爱买房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房产 教育 黑榜 陕西

上一篇:西安18个热线号码停止服务 有事请拨打1234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