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13:01:02
[摘要]近日有不少网友从点评网站上发现,知名主持人孟非旗下的餐饮品牌“孟非的小面”在苏州的店关门了,询问客服才知道已经关了半个多月。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孟非的小面官方微博截图。

似乎到目前为止,孟非的小面不论如何发力,品牌的热度和国民认可度都难以恢复到3年前的盛况。

明星热衷开餐厅,专业性和精力明显后劲不足

其实近年来观察可发现,明星开餐饮企业,时有曝出食品安全或者服务等问题。如去年3月份,明星包贝尔旗下的辣庄火锅店哈尔滨分店,就曾出现过牛血假代鸭血的负面事件,虽然包贝尔事后在微博上向广大消费者道歉,但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包贝尔及其餐饮公司在推卸责任。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包贝尔在微博道歉截图。

无独有偶,作家韩寒旗下的“文艺餐厅”——很高兴遇见你武汉店,在去年3月就被曝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餐厅环境更是惨不忍睹。最终,执法人员当场对餐厅进行断水断电断气、停止营业的处理。

与此同时,东西难吃、服务员态度不好、价格过高,也常常成为众多“明星餐厅”的槽点。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明星餐厅都逃不过经营不善倒闭的命运,雷声和雨点完全不成正比。

对于此类现象,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明星投资餐饮的案例有很多,但同时出现问题事件也很多,很多明星其实并没有专业的能力和精力去管理和经营餐饮行业。

但为何在这种情况下明星名下的餐饮品牌却在日益暴增?朱丹蓬认为,这和明星背后的粉丝经济有很大关系。“当明星有一定量的粉丝群体,他会通过粉丝的一些购买力去加快投资回报的速度和效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孟非 明星餐厅 关店

上一篇:女司机高速路追尾大货车 哭着向交警“要抱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