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13:01:02
[摘要]近日有不少网友从点评网站上发现,知名主持人孟非旗下的餐饮品牌“孟非的小面”在苏州的店关门了,询问客服才知道已经关了半个多月。

孟非的小面又关门了,这是第三家。

近日有不少网友从点评网站上发现,知名主持人孟非旗下的餐饮品牌“孟非的小面”在苏州的店关门了,询问客服才知道已经关了半个多月。不少网友回忆起餐馆刚开业时人潮鼎沸,需要特警来维持秩序,之后也一度有排队的现象,如今回头看,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而大众所熟知的其他明星餐厅,经营状况又如何呢?为何明星如此热衷于开餐厅?

3年时间孟非的小面关店三分之一

2014年11月,孟非的小面正式在南京落户,开了第一家店。

开业当天,郭德纲、黄健翔等多位孟非好友前来祝贺,郭德纲还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吃小面的照片,为老友“打call”。同时,不少粉丝也慕名而来,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吃上一碗面的情况都是常事。

随后,孟非的小面又在北京、西安、昆明等地开设分店。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孟非的小面官方微博公布的门店达到了9家。但目前,据某点评网查看,除了已经关闭的苏州店外,孟非的小面南通店和昆明店也显示关闭,在营门店仅剩6家。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孟非的小面苏州店、昆明店、南通店均已关闭。

距第一家店开业已经过去3年多时间,孟非的小面为何有3家关门?网友的评价又是如何?

经纬君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评价中发现,该品牌的餐厅在产品质量和服务方面或有欠缺。在这些评价中,“价格贵”“不好吃”“不会再来第二次”“失望”“不新鲜”“名不副实”等词语多有出现。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网友:价格贵 名不副实

社交媒体上网友评价孟非的小面。

从网友们的评价来看,孟非的小面平均30元以上的价位虽谈不上贵,但也高于市场上普通小面的价格,口味上并没有让消费者感到惊艳,服务上也有所欠缺。而长时间的排队等候,却没有得到理想的产品和服务,注定会打消不少消费者二次消费的热情。

早在2014年孟非的小面第一家店开业时,就有南京餐饮业内人士对该门店的营收进行了估算。小面馆可同时容纳60-68人就餐,按照刚开业几个月里每天排队拿号大约650个,那么粗略可以估算出一天有800个人就餐。如果按照人均40元计算,门店一天的销售额在3万元左右。按照这样的消费程度,该店的年销售额高达千万元,刨去成本支出,几家店加起来孟非和合伙人赚到的利润估计约在四五千万元。

但从目前孟非的小面经营情况和群众口碑来看,利润应该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不知是否由于线下门店经营不善的原因,该品牌在近几个月里开始在线上发力,推出即食装小面,价格比实体店里便宜很多,最便宜的4元左右一袋,贵的也不超过10元。

虽然线上推出即食装价格便宜了,品牌风格看起来也开始走接地气的亲民路线,但诸多网友依然不买账,“这不就是方便面吗?10块钱一包的方便面,吃多了身体健康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孟非 明星餐厅 关店

上一篇:女司机高速路追尾大货车 哭着向交警“要抱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