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晚电视问政西安市文广新局 不满意率为57.8%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张杰 2018-05-09 06:13:48
[摘要]5月8日晚,电视问政直播节目《问政时刻》播出,本期被问政对象是西安市文广新局。在问政的最后一个环节,西安市文广新局满意率为42.2%,不满意率为57.8%,市民给局长送了一幅黑红脸谱,希望执法能像“包公”一样。

yz89392f.png

  5月8日晚,电视问政直播节目《问政时刻》播出,本期被问政对象是西安市文广新局。

  在问政的最后一个环节,西安市文广新局满意率为42.2%,不满意率为57.8%,市民给局长送了一幅黑红脸谱,希望执法能像“包公”一样。

  盗版软件光盘书籍比比皆是

  监管在哪里

  节目第一个短片聚焦盗版软件。在雁塔区一商场里,盗版软件堂而皇之地摆在货架上。店员坦言,正版最便宜2000块,盗版只要200块。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另外一家刻碟店,老板告诉暗访记者说,什么样的短片都可以进行刻录,想贴啥标贴啥标,根本不需要出具任何手续。

  在嘉汇汉唐书城的音像制品区,店员告诉记者,合集音像制品并没有正版。随后,记者对正版光碟的条形码进行了扫描,扫出来的网络信息和碟片都十分吻合,但是所谓的合集音像制品,扫描出来的信息却跟碟片毫无关系。

  记者在西六路和西七路之间的西安书林商户处了解到,虽然标的都是正版书,其实都是“高仿”的盗版书,老板称新华书店还有汉唐书店也从那里进货。按照指引,记者又找到了位于五路口华东美博城的下沉广场,这里正在售卖的各种图书,每本书5到20元,价格低廉。摊铺老板坦言这些书籍都不是正版的。

  记者向新城区文化稽查大队打电话,工作人员说让打12345投诉。记者又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后来发现记者所暗访的图书摊点依然在正常售卖。

  新城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兵表示,工作人员在监管过程中存在敷衍问题,平时的监管缺失缺位,将进行追责。

  黑网吧多次投诉管不了

  检查走形式

  黑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记者在未央区南康新村的黑网吧暗访,发现14岁的孩子正在这里上网,网吧工作人员则表示遇到检查关门就可以了。长安区几个网吧也存在这种情况,在一民房二楼的黑网吧里,网管说不怕记者,记者敢来一刀就把他砍了。

  记者向12345工作人员举报,12345工作人员表示,4月24日下午,未央区文化市场执法局根据举报线索,对南康新村区域的黑网吧进行了排查。但4月24日晚上,记者又去被举报的黑网吧,网吧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之后记者再次暗访,南康新村黑网吧外面关着门,里面在营业,检查走形式。

  酒吧KTV两点后不允许营业

  谁执行了?

  按规定KTV等娱乐场所不能接纳未成年人,但在曲江等地的KTV,未成年人随意出入。位于南院门的朝阳酒吧,夜晚三五成群地聚集了很多未成年人。根据规定,娱乐场所两点后不允许营业,但事实上,通宵营业的娱乐场所到处都是,监管在哪里?

  更可怕的是,在一些网吧、酒吧里还散落着外形像弹壳的物品。有人告诉记者,这是一氧化氮,会破坏人体的神经系统,会让人脑缺氧导致脑神经损伤,甚至死亡。这些东西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危害非常大。

  对此,文化市场处孙琪副处长说,按照娱乐场所管理的条例规定,歌舞类的娱乐场所在凌晨两点停止营业,不允许通宵进行营业。说明管理上有失误漏洞,暴露出责任心不实不强,接下来对通宵营业的情况要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切实监管娱乐场所这种通宵营业的情况。

  公益电影放映弄虚作假

  最后一轮满意率为42.2%

  节目还聚焦了公益电影放映存在的弄虚作假问题,在雁塔区,放映公司排了放映场次,也给区文体局反馈了放映回执单,不过并没有真的放映电影,记者走访小区居民说根本就没放过。各区县在电影放映上普遍存在场次不够、回执单造假等问题,惠民演出没有落到实处。

  在问政的最后一个环节,西安市文广新局满意率为42.2%,不满意率为57.8%。节目最后,市民给局长李彬送了一幅黑红脸谱。李彬表示,这是包公的形象,代表了为民执法。对于老百姓来说,执法要像包公一样,刚正不阿,坚决做好市场文化监管工作。“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做这个黑脸,打造一支文化铁军,为全市的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彬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张杰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黑红脸谱 执法局 问政时刻

上一篇:重要通知丨过境沙尘明日将到达西安 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