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震后重组的家庭 在奋斗中寻求幸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马虎振 2018-05-09 06:17:08
[摘要]肖志全、李石花的结合是幸福的,作为5·12地震后的“重组家庭”之一,他们曾被特别邀请去北京参加集体婚礼。李瑜说,和张兵开始相处的时候,张兵带她去一些地震的纪念馆,在那里李瑜让张兵给她照相,张兵拿着相机就是按不下快门。




1p4k0aey.png

  10年前汶川大地震中 许多人失去“另一半”

  时间带不走对逝者的怀念 却抚慰了幸存者的心灵

  他们重新迈出步伐 组成新的温暖的家庭

  2018年4月开始,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陆陆续续来了不少记者,打破了小镇的宁静。

  2008年5月12日,大地震给汶川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家园被毁,亲人遇难,给这个原本山川秀丽的地方蒙上了一层沉重的阴影,全世界都在聚焦这座小城。

  时间流逝,汶川大地震过去已经10周年。

  华商报记者用了大概10天时间,寻找到了3个成功重组的家庭,走进他们的家里,走进他们的心里,感受他们10年间的酸甜苦辣。

  肖志全 李石花

  从地震中挺过来

  很多事情都看得开

  肖志全:在离家还有500米的时候,看到整个家变成了一片废墟,被地震夷为平地。或许是那段记忆太深刻,只记得当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心想着什么都完了,直到腿软得在地下蹲了半个多小时,才提起点力气往家走去。

  2018年4月21日下午,电话约到肖志全后,过了几分钟,他骑着电瓶三轮车拉着老婆和孙子来到记者面前。

  肖志全、李石花的结合是幸福的,作为5·12地震后的“重组家庭”之一,他们曾被特别邀请去北京参加集体婚礼。

  他们都是在地震中失去了配偶,两人都是那种没有脾气的人。有关部门曾邀请映秀镇3对重组家庭的夫妻前往北京参加集体婚礼,“另外两对已经散了。”李石花说。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 震中饭店 映秀镇

上一篇:西安10个饮用水水源地 农家乐污水问题排第一 下一篇:西安市教育局“问政”后整改 教育系统已追责处理28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