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疗竞价广告卷土重来 有医院搜索名称被公然售卖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8-05-10 10:29:50
[摘要]两年前,搜索引擎让推荐的不实医疗广告进入公众视野。2016年,某大学生的遭遇揭露了医疗信息“竞价排名”的内幕:在搜索引擎上排名靠前的医疗信息,靠的不是医疗技术和患者口碑,而是花钱多少。

医疗竞价广告卷土重来 把名牌医院搜索名称卖了

  两年前,搜索引擎让推荐的不实医疗广告进入公众视野。近来有网友注意到,竞价医疗广告改头换面、变换载体,又卷土重来。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搜索网站有的公然将正规名牌医院名称售卖给他人,为“高仿”冒牌医院“揽客”;有的表面在PC端下架了医疗广告,转眼却在移动端App中将广告置顶,以算法精准推送。

  医疗竞价广告悄然重现

  搜病名先推荐医院

  近日,不少网友和媒体都对医疗竞价广告在搜索引擎“死灰复燃”进行了曝光。据披露,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上检索疾病关键词,排名前几位大多是医院的广告,点击进入即出现聊天界面。据了解,那些对疾病“侃侃而谈”的客服,可能没有任何医学知识。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忽悠搜索者到医院就诊并想方设法掏他们兜里的钱。

  2016年,某大学生的遭遇揭露了医疗信息“竞价排名”的内幕:在搜索引擎上排名靠前的医疗信息,靠的不是医疗技术和患者口碑,而是花钱多少。在有关部门的查处下,百度随即承诺,“撤除疾病搜索置顶推广”。

  仅两年,承诺下线的医疗置顶广告竟然杀了个“回马枪”。记者在百度、搜狗、必应、360等多款主流搜索页面检索关键词“头痛”和“骨髓瘤”,发现置顶的是五花八门的所谓“专科医院”和“新型疗法”。这些“医院”和“专利”普遍标注有“数十年经验专家坐诊”“饿死肿瘤”“不化疗”等宣传字样。仔细观察,才能发现下方用很浅的底色将这些广告与其他网页进行了区分。而在百度搜索“竞价排名”,显示前两位的结果,赫然是“百度竞价排名报价、收费”“高返点合作”的推广链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竞价广告 竞价排名 医疗广告 医疗信息 搜索结果

上一篇:10游客“拼团”游泰国 遭导游怒吼“逼到你们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