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十年前的那一刻,你正在经历什么?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8-05-12 13:04:00
[摘要]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在那场灾难中,即使像我们这样并不在灾区、即使当时只有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相信也会对生命的意义有更深的理解。十年前的那一刻,你正在经历什么?

U2598P1T1D15531178F21DT20080513192118.jpg

地震发生之后,导致北郊航天新都小区12层西户的高女士家,一面近5米长的墙体裂缝,并露出了大梁。(图片作者:李杰)

  华商论坛网友“渭北老汉”

  2008年5月10日早上9点45分,我的儿子出生了。

  地震那天,我和妻儿、母亲都在医院。突然地震开始了,护士医生冲进来架起老婆就往外疏散,母亲也抱着儿子跟出去了。我帮几个护士把隔壁病房一个不能下床的病人被下了楼,一直背到街上。刚安顿好,又听护士在到处喊人,还有个老太太动不了,需要连床一起抬下来,于是我又和她们上了楼。

  等我再次从楼上下来时,才转身在满街的人群中寻找老婆孩子和母亲,找了半个多小时才召见,这是我人生中最漫长的半个小时,感觉像找了三十年,找得我眼跳心颤、手脚出汗。

  终于,在人群中看见了他们娘三,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咚的一声跳了回来。母亲质问我为何不见人,我回答后被好一顿数落。母亲说真要是楼倒了,孩子出生还没两天,就让孩子没了爸爸吗?我嘴里支吾着,连声说没事没事,却看见旁边靠着树的老婆早已哭成了泪人。

  那时那刻的情景我永世难忘,但我从没后悔过自己的行为。

  对了,儿子出生在西安皇城医院,现在已经拆了,正在重建。

timg (1).jpg

  一转眼,已十年。

  我们带着坚强和乐观继续生活着,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每当回到记忆深处时,那场灾难的烙印依旧深刻。只有经历过生死和灾难,才能体会生活的真相。

timg_副本.jpg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512地震 汶川地震 十周年

上一篇:西安现神奇斑马线行人一过自动发光 交警:系智能斑马线 下一篇:西安美院毕业作品展 每幅画都能看到我们自己的身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