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精彩亮相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论坛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5-12 14:36:19
[摘要]5月11日,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在西安索菲特酒店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12145958.jpg

5月11日,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在西安索菲特酒店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英国“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出席,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在论坛上发言。包括Aedas建筑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中英两国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2150021.jpg

“四天前,也就是5月7日15时15分,一架满载旅客的空客A330飞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英国首都伦敦,这也意味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第339条航线,跻身于全球第46强机场。”韩娜从新增航线入手,通过三个关键词推介空港新城:

☑ Height(高度)——国家战略重点。空港新城有多项“国字号”头衔,概括起来就是“保税+自贸+临空”。作为“空中丝路”的核心枢纽,空港新城承担着对外扩大开放、对内改革试验的多项国家使命。

☑ Speed(速度)——临空产业聚集。空港新城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2小时航程可覆盖中国85%的主要经济体,3小时航程基本覆盖全国。依靠着这样的综合交通优势,空港新城构建了“四个中心”的临空产业体系,目前已成为速度经济的典型代表。

☑Heat(热度)——多重利好政策。空港新城针对航空物流、飞机维修、总部经济等主导产业和高端人才引进需求,出台了“4+1”扶持政策,覆盖面和补贴力度在全国位于前列。

韩娜指出,空港新城正围绕“三个经济”,朝着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这一目标努力奋进,希望能够与英国加强合作:

☞一是与英国有关企业机构研究,共同提出“一带一路”一体化通关平台建设,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监管资源,打破贸易壁垒,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通关”。

☞二是在现有西安—伦敦客运航线的基础上,与英国开展国际快件、生物制剂、高端精密仪器等货物进出口贸易,并在适当时机开辟西安—伦敦的货运航线。

☞三是促成中英双方在通航机场建设方面的合作,引入英方先进的建设技术和管理经验,探讨建立合作基金,促使机场的基础建设标准、运营管理模式等与国际接轨。

☞四是对标英国希斯罗机场,在空港新城建设多式联运基础设施、会议会展中心,希望可以利用伦敦等离岸市场,开展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长期债券发行、离岸市场融资等金融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512150043.jpg

微信图片_20180512150055.jpg

“您的推介非常精彩,让我们认识了空港新城的魅力,谢谢!”论坛茶歇时间,范智廉对韩娜的推介给予了高度肯定,参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与韩娜交换名片,进行交流,表示对空港新城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够开展合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上一篇:主题党日,原来还可以这样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