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开幕:经开区集结顶尖大咖,共话人工智能未来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5-28 11:08:14
[摘要]5月27日,西安国际创业大会—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隆重开幕!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和经开区共同开启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探索之旅!

640.webp.jpg

5月27日,西安国际创业大会—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隆重开幕!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和经开区共同开启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探索之旅!

640.webp (1).jpg

5月27日上午,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开幕式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行,开启了一场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教育、应用转化等焦点问题的学术前沿高层次对话。

640.webp (2).jpg

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主持仪式。

作为2018年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于5月27日—28日盛大举行,以“人工智能,赋能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等1000余人齐聚这场人工智能行业盛会,开启最权威、最高度、最前瞻的头脑风暴和高层次对话,描述中国乃至世界人工智能的未来图景。

640.webp (3).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实验室共同承办,西安蒜泥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蒜泥人工职能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维恩AI plus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640.webp (4).jpg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表示

西安作为西部高端装备制造重镇,高校科研院所云集,传统产业和高新技术深度融合,核心技术、关键系统、智能平台等正在加速聚集,具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独特优势,也有发展人工智能教育的雄厚基础,为抢抓历史机遇,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西安已经吹响建设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号角,将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硬科技八路军。西安2018国际人工智能院长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各国、各地区碰撞智能思想、分享成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为西安与各国各地区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桥梁。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能在论坛上为西安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为西安建设全球“硬科技之都”,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增添助力。

640.webp (5).jpg

王琳表示

西安是“硬科技”概念发源地,正以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目标,携手高校、院所和企业大力发展硬科技,人工智能产业正是当中一支主力部队,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入推进,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独一无二的未来产业、朝阳产业。西安经开区把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产业,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点。去年10月,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成立了西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基地,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全面推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跨越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640.webp (6).jpg

李德毅在致辞中表示

很高兴到西安参加这样一次重要的活动,共同商讨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系课程设置、学分配备、科研活动、人才培养、教学产业的一体化等问题。人工智能本质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人工智能对大数据的赋能就是AI+,是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这次会议我们要务实地讨论智能教育如何回归本科、延伸到高职,并防止人工智能在研究生教育的无序化,同时还要培养一大批智能制造的工匠。西安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战略手段,我们将抓住智能制造在西安的良好发展机遇,为共同迎接中国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做出我们的努力。

640.webp (7).jpg

共同努力迎接中国人工智能的新时代

640.webp (8).jpg

在论坛开幕式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用“底蕴、活力、开放、效率、美丽、潜力”六个关键词作了区域推介。

640.webp (9).jpg

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焦李成发布“人工智能西安宣言”。西安将人工智能作为新科技的发展重点,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和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发展人工智能新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西安贡献。

640.webp (10).jpg

经开区率先吹响人工智能发展号角

640.webp (11).jpg

经开区重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去年率先在西安吹响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号角,在追赶超越中充满了活力与创造力。今年以来经开区重点围绕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三大领域,从生产制造、技术研发、产业应用三大路径推进构建产业体系。以西安机器人产业园为载体,以多家研究院为依托,搭建产业孵化平台、投融资平台、应用推广平台、展览展示平台,形成“一园多院四平台”支撑体系。到2021年,实现总产值200亿元,应用推广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100个,引进及孵化企业100家,投融资规模100亿元,吸引高级人才100名,力争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成为西安及陕西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为打造“硬科技之都”提供有力支撑,把经开区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本次论坛有哪些专家出席、有何精彩看点,经开君带你一图看懂大会盛况~

640.webp (12).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智能

上一篇:院士“天团”、明星企业……经开区机器人产业要有大事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