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河北保定离奇身亡 警方认定为服毒自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6-02 20:38:39
[摘要]西安大学生小森(化名)赴河北找工作,却在当地服毒自杀,原因不明。正当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时,小森遗留下的电话却每天接到大量来自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对方态度恶劣。家属认为,小森的死可能与不堪网贷还款压力有关。

  家属陆续接到大量贷款平台催款电话,家属推测死因疑与不堪网贷还款压力有关

  西安大学生小森(化名)赴河北找工作,却在当地服毒自杀,原因不明。正当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时,小森遗留下的电话却每天接到大量来自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对方态度恶劣。家属认为,小森的死可能与不堪网贷还款压力有关。

  西安大学生河北保定离奇身亡,警方认定为服毒自杀

  25岁的小森是位于长安区某高校的学生,今年7月即将毕业,前一段时间他到河北去找工作,不料却在当地离奇身亡。由于小森的父母深陷丧子之痛,2日下午,小森的姨妈张女士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

  “孩子是5月5日才做的论文答辩,成绩是94分。”张女士介绍,小森在河北保定找了一份工作,只身赶了过去。但令其父母家人想不到的是,5月12日起,家人多次致电小森,均无法联系到他。在寻找过程中,家属了解到,5月11日,小森还曾打电话联系同学询问毕业论文的事。

  5月17日,噩耗传来,河北保定警方打来电话,称小森的尸体在保定市政府附近一个废品收购站被发现。家属了解到,小森曾入住当地一家小宾馆,监控显示,小森于16日上午9时许走出宾馆,再未返回。后有当地居民从高楼上发现有人躺在废品收购站一角,遂报警。

  2日下午,记者多次电话联系保定警方两名办案民警,均未果。但根据小森家人提供的一份落款为“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分局先锋街派出所”的出警证明,2018年5月17日上午9时许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该所处警发现小森,经120现场确认,小森已死亡。经勘察,当事人系自杀身亡,家属无异议。

  张女士介绍,警方初步认定小森是服用一种有毒工业盐身亡,家属虽有疑惑,但因不愿进行尸检,接受了自杀结论。但让小森的家属不解的是 ,孩子一直很开朗,从来没有任何厌世的迹象,怎么会突然自杀?

  自杀原因浮现?家属频频接到贷款平台催款电话

  小森死亡后,一家人被痛苦悲伤笼罩。然而,一些频频打来的催款电话,似乎揭示着小森离奇自杀的缘由。

  “我们从保定警方那里拿回了孩子的所有遗物,包括他的手机,刚开始一段时间比较平静,但从5月下旬开始,孩子的手机上不断接到外地的电话,都是催他还钱的。”张女士说,起初对方说话还算文明,但当她告诉对方小森已经出事后,对方开始各种辱骂。“最近不知道又怎么了,他们突然不骂人了,但每天打很多遍。”张女士说,之前催款电话都是打到小森手机上的,这两天开始有电话打到张女士及其家人手机上,小森的同学也接到过要求督促小森还贷的电话。

  2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采访张女士期间,小森的电话数次响起,均为催款电话。张女士曾录下个别催款电话,多段录音显示,电话一通,对方声称要小森或其家属接听,称小森在他们平台的分期借款已超期,需要及时打款归还。张女士告诉对方小森已出事,对方显然不太相信,言辞立显焦躁,要求张女士向其提供死亡证明等资料。多段录音显示,小森的借款均为分期贷,每期还款数百到一两千不等,其中有一笔总额为9000余元。而在小森手机内的一个文件夹里,存着包括拍拍贷借款、玖富叮当、现金巴士、分期乐、来分期、新浪有借等9个平台APP。

  催款电话不断,小森家属希望弄清楚他到底贷了多少钱。“我们在网上查询发现,孩子一共在网上53个平台借了分期贷款,其中分为18期的有33家,分为6期的有8家。”张女士说,他们发现,尽管借款的平台数量惊人,但借款数量并不大,总计数万元,但累积的利息却是惊人的。“我们怀疑孩子的死可能与这些借款有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离奇 自杀

上一篇:电影《长安盗》西安开机 案例就是陕西打击文物犯罪 下一篇:官方通报西安“南长安街壹号”事件:存在违规销售 企业及多名涉事人员受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