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使命担当——沣东集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沣东新城 2018-06-08 11:28:29
[摘要]5月17日,沣东城建公司帮扶干部一行赴周至县陈河镇人民政府签订产业帮扶项目合同,并到包抓帮扶村——金井村开展实地调研。对金井村进村道路、集中和分散安置点、部分贫困户新址进行了进一步的实地调研

1  “百企联百村,共建美丽新农村”

  ——沣东城建在行动

  5月17日,沣东城建公司帮扶干部一行赴周至县陈河镇人民政府签订产业帮扶项目合同,并到包抓帮扶村——金井村开展实地调研。对金井村进村道路、集中和分散安置点、部分贫困户新址进行了进一步的实地调研,明确了帮扶方向和具体帮扶措施。城建公司首先与陈河镇人民政府就扶贫措施、资金预算、产业介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帮扶资金和帮扶措施要对在册贫困户重点倾斜,保证帮扶工作的合理和精准。

blob.png

  随后,城建公司与陈河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产业帮扶项目合同,并表示将投资20万元用于专项帮扶镇政府开展中蜂养殖产业,壮大村域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陈河镇早日实现整体脱贫。

blob.png

  最后,城建公司一行前往包抓帮扶村—金井村开展实地调研,就帮扶范围和具体内容与金井村村委会班子进行了交流,详细查看了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资料档案,并前往塌方损毁村道、贫困户安置点、五保户和低保户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和测量,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从建卡贫困户脱贫、道路硬化、贫困户就业安置、中蜂产品销售渠道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开展帮扶工作,助力金井村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使命担当

  ——地产公司赴陈河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17日,地产公司扶贫帮扶小组前往周至县陈河镇共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blob.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山路的艰险跋涉,扶贫帮扶小组来到了陈河镇政府,与镇政府领导及共兴村村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共兴村计划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农业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的脱贫计划后,地产公司帮扶代表表示,产业脱贫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地产公司将会积极履行扶贫责任,着重在资金等方面给予切实帮扶,助力共兴村做好中蜂养殖产业,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的目标。

blob.png

  △查看共兴村吊桥情况

blob.png

  △商讨村道路修缮计划

  随后,地产公司与周至县陈河镇现场签署了发展中蜂养殖产业项目合同。会谈结束后,一行人又驱车20多公里,来到了共兴村村民进出村庄的唯一通道——共兴村吊桥,实地查看了吊桥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记录在册。接着,大家又步行上山,针对村民下山道路修缮的部位进行了细致观察和方案沟通。扶贫工作结束之际,在村委会的带领下,一行人还前往贫困农户周水娃家里慰问,了解周水娃家庭脱贫的具体困难,并制定了帮扶计划。

  3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一片暖人心

  ——教育公司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工作

  5月17日,教育公司帮扶干部联合斗门街道扶贫专干前往帮扶对象鲜永良家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工作。

blob.png

  帮扶干部详细询问了鲜永良的生活现状,了解其子女的学业情况,并就小儿子初中毕业后的下一步学业问题进行了沟通,建议鲜永良充分考虑孩子自身实际及兴趣爱好,做好未来学业规划。随后,扶贫干部叮嘱鲜永良作为家庭支柱,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要注意身体;鼓励他要相信党和国家,坚定脱贫的信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 攻坚 助力

上一篇:聆听西咸文化大讲堂 共聚诗经里探寻华夏之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