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618“西安之夜”明晚开启 奏响梦回大唐“欢乐颂”

政企资讯 2018-06-17 12:20:00
[摘要]你在买买买,我在梦回唐朝,一场“西安之夜” ,讲述一段穿越千年的情缘,在这座城市上,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文化与科技完美融合,西安,正以她沉淀千年的历史和科技引领的潮流,不负历史、布局未来!

  提起“6·18”,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会说,那肯定是“买买买”了,然而在今年“6·18”,除了“买买买”,还可以在西安穿越千年赏盛世美景,约不?

618西安之夜.jpg

  西安化身“网红”城市  再现大唐盛世气象

  梦回长安,一步千年。1400年前,在大西安这片神奇的热土上,诞生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富裕、繁荣的国家——唐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时代之一。时隔千年之后,当你来到古都西安,走进大明宫,登上大雁塔,仿佛历史中的故事就发生在昨天,仿佛看到“贞观之治”和“开元盛世”时期,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的盛世景象。

  要说今年哪个城市最火,莫过于陕西西安了。年初的“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古都西安攒足了人气、赚足了口碑;五一期间,西安接待游客1014.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05%。朋友圈、微博上,到处能看到西安的美景美食;同时,西安成为抖音上获赞100w+的网红城市!《西安人的歌》在抖音上播放量已超过18亿次!可以说,西安正以“网红”城市的姿态,迎接全球八方游客。

  6月18日,618“西安之夜”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将震撼上演,奏响来自1400年前大唐盛世的序曲,唱出新时代下奋力追赶超越的西安人的歌,献上一个气势恢宏、锦绣斑斓的千年长安!

618晚会现场图.jpg

  传承大唐性格密码  加速驶向发展快车道

  公元618年,长安成为大唐的都城。从此,“唐都长安”成为西安最知名也最重要的名片。唐朝长安为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也是与雅典、罗马和开罗齐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盛唐时期,长安为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最为繁华的国际都市,集中展现了文明中国拥有的自信、开放、大气、包容、向上的民族精神。开放的对外政策和开明的民族政策让丝绸之路在唐达到鼎盛,“长安百万家,出门无所之” ——中唐诗人韩愈用笔墨记录历史,向世人展现大唐时期国泰民安之盛世。

  如今,新时代的大西安正以追赶超越的决心和奋勇向前的步伐,着力提升城市魅力,塑造文化名城,打造产业高地。近年来,西安市深入开展“三项革命”,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放松,着力提升“西引力”,成绩显著,硕果累累,为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丝博会”“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等国际盛会,更是体现了西安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开放和包容。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大西安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十三朝古都的人类文明和历史文化向全世界宣告着西安这座城市的魅力。穿越千年,西安带着大唐时期独特的性格密码,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jpg

  穿越千年 “西安之夜”让你梦回大唐

  为充分挖掘利用西安在盛唐时期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丝路精神”,本月起,西安市将启动“长相思 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让盛唐文化尽现古城。作为系列活动之一,6月18日,由京东集团和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的618“西安之夜”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将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公共·文艺频道,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据了解,晚会将以仿唐乐舞、歌曲、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集文化传承、酷炫时尚为一体,传统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向社会各界展示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45350539693315019.jpg

  618,你在买买买,我在梦回唐朝,一场“西安之夜”,讲述一段穿越千年的情缘,在这座城市上,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文化与科技完美融合,西安,正以她沉淀千年的历史和科技引领的潮流,不负历史、布局未来!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618 西安 明晚

上一篇:“榆林·中国社会扶贫网”扬州推介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 下一篇:你好!下一站 618“西安之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