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证监局发布行政处罚 两人涉内幕交易被罚30万和15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19 07:13:56
[摘要]近日,陕西证监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两名内幕交易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分别处以30万元和15万元的罚款。

近日,陕西证监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两名内幕交易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分别处以30万元和15万元的罚款。

日前,陕西证监局对王某、王某某内幕交易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爱富)股票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等程序。近日公布了两名当事人存在的违法事实,两人内幕交易三爱富股票情况,包括相关证券账户情况,内幕交易情况等细节。

经复核,该局认为:第一,两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存在多次通讯联络;二人联络后,三方存管银行账户随即转入大量资金,集中买入“三爱富”,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无正当理由或者正当信息来源。当事人本次购买“三爱富”在建仓时间、持股集中度、资金来源等方面与以往股票交易不同,资金变化、交易时间与内幕信息的形成、变化时间,与通讯联络的时间基本一致,交易行为明显异常等。

当事人在听证会后补充提供的说明中明确答复称,二人在工作生活上关系密切、资金混同、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共同交易“三爱富”,依法构成内幕交易的认定意见。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责令两人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对两人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15万元罚款。

其实,近期监管部门一直在加强监管。近日,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2宗内幕交易案。内幕交易案中,李胤某某系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陈汉腾与李胤某某存在联络接触,陈汉腾控制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智慧松德”134100股,获利约34.9万元。证监会决定对陈汉腾没收违法所得约34.9万元,并处以约104.8万元罚款。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此事表明监管层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毫不手软,体现了监管趋严的态势。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分析,内幕交易是股民最痛恨的事情,对于内幕交易一直是严格监管,此次查处也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监管是无处不在的,提醒相关参与方一定要严格遵守市场规则。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内幕交易 证监局 处罚

上一篇:西安著名昆虫专家用50多万标本摸清秦岭昆虫“家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