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动物园内拿石子砸老虎 官方:将请投石者重游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6-19 15:59:40
[摘要]6月19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园方对涉事游客的不良行为表示遗憾。北京野生动物园表示,“届时邀请视频中出现的游客能够故地重游,方式当然应该是放下石头,拾起爱心”。

  ,6月18日上午,一段男子向围网内投掷石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配文称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游玩时,几名游客多次从地上捡起石子扔向园区内的老虎。对此,19日,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称,大量的爱心人士以通过电话或到现场的方式了解老虎目前的安全和健康情况。园区对视频中游客所采取的行为表示不解和遗憾,呼吁游客依照园区规定文明游览、科学游览。

  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多次从地上捡起石子向笼内老虎投掷,旁边一名拿着手机拍摄的女子不时劝道:“再打一块,拿块大的打它就动了。”视频发布后,扔石子游客不文明的行为遭到一众网友指责。

\

  据视频拍摄者称,事情发生在6月18日,当天他和朋友一起去逛北京野生动物园时恰好看到的。视频中穿蓝衬衫的男子砸的最多,一个女游客就在旁边拍照,还让他们用大点的石头砸。拍摄者表示,自己拍摄视频后不久,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到场制止。

  记者了解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内尤其是自驾游区内,采用特殊的方式和技术手段让游客有无限亲近动物的感觉,但也往往是最容易发生游客投掷行为的区域。

  鉴于该情况,北京野生动物园设置了专门的安全巡视员,整个自驾游线路上如果有不文明行为,均会在第一时间被巡视员发现并劝阻。

  6月19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园方对涉事游客的不良行为表示遗憾。大量的爱心人士以通过电话或到现场的方式了解老虎目前的安全和健康情况。

  园方表示,视频中被抛石头的白老虎“亮亮”刚刚成为了“三个孩子”的父亲,再过一个月“亮亮”将携它的虎老婆“丽丽”和它们的三只虎宝宝全家共同与游客见面。

  北京野生动物园表示,“届时邀请视频中出现的游客能够故地重游,方式当然应该是放下石头,拾起爱心”。

  几年来北京野生动物园认养野生动物和各种爱心捐赠的规模不断增大,和多家市属中小学举行联合办学,从根本上推广和培养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同时园区内为了使广大游客能够更好的了解和观察到各种类动物的行为与习性,天天都有相关的动物行为展示和科普活动。北京野生动物园将会不断推出更多、更科学、更具体验性的动物展示方式。

  北京野生动物园表示,“北京野生动物园诚挚地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尤其是对可爱的动物们安全和健康关心,并再次呼吁各位亲爱的游客依照园区内相关规定文明游览、科学游览。呼吁游客遵守游园规定,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共同创造和谐游园环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 动物园 男子

上一篇:女子被4陌生人往电梯外拖 对方声称“到我家喝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