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患病老人无法领取养老金 回应:正在了解情况

西安新闻 杭州日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6-26 06:56:32
[摘要]眨眨眼、张张嘴、摇摇头……尽管养老金审核只需要完成这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患病的老母亲无法配合,让家住西安电子城的冯女士犯了难。

  眨眨眼、张张嘴、摇摇头……尽管养老金审核只需要完成这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患病的老母亲无法配合,让家住西安电子城的冯女士犯了难。

  冯女士说,母亲79岁,患有老年痴呆,以前症状轻一些,后来加重了。今年西安的养老金审核办理手续简化了很多,在手机上下载App后,只要对着照片框按指令眨眨眼、张张嘴、摇摇头,上传以后就可以办理成功。6月23日,她试着给母亲办理审核,可折腾了3个小时,母亲始终无法配合完成。“这种审核认证是要录入系统的。”冯女士说,她担心因为无法完成审核,影响母亲养老金发放。

  这种情况到底该咋审核认证?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今年刚刚采用的老人身份审核方式,主要是为了防止冒领养老金的情况。目前尚未要求百分之百认证,另外距最后的截止时间还早,不用担心,不会因此而影响到养老金的发放。

  “因为是第一年试用,对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我们也都正在了解、掌握情况,准备近日上会讨论。一旦有了解决办法,会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该工作人员说。(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审核 养老金

上一篇:热辣结束!未来3天阴雨天气持续 西安今日局部有大雨 下一篇:西安中院公开宣判特大毒品案 周至男子一审被判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