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西安破获毒品案件1591起 强制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6-27 07:44:21
[摘要]记者在西安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毒品案件1591起,强制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

“6·26禁毒宣传日”当天,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毒品案件1591起,强制隔离戒毒人员7875名。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各类涉毒犯罪的严打整治和收治收戒力度,共破获涉毒案件342起,强戒2560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27.2公斤。

目前西安市禁毒形势依然严峻。据公安禁毒部门统计,近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每年收戒、收治吸毒人员均在6000余人左右;新型毒品占缴获毒品总量的40%以上,吸食、贩卖冰毒等新型毒品犯罪来势凶猛;吸毒人员参与的案件占到侵财案件总数的20%,诱发的治安问题仍较突出。为此,西安将在遏制毒品来源、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全市禁毒工作效能。(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破获 毒品 案件

上一篇:西安72岁儿子照顾94岁母亲感动邻居:妈养我小 我养她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