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爷海岂可这般“到此一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鹏 2018-07-02 06:36:25
[摘要]6月30日,朋友圈流传一条视频:3名驴友穿着泳装,在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爷海野游。

  6月30日,朋友圈流传一条视频:3名驴友穿着泳装,在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爷海野游。对此,网友纷纷表示震惊,希望管理部门严厉处罚这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目前,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如果“到此一游”只是“误入”,倒也情有可原。可实际上,视频里这几位驴友明知道大爷海是不能游泳的,却偏偏还要“下海”。更让人气愤的是,他们还要拍下视频把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广而告之。

  太白山,是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位于太白山顶部的大爷海,也算是久负盛名,吸引着游客和驴友“到此一游”,但这里的“游”,是旅游的游,绝不是游泳的游。因为,大爷海,是驴友和游客的唯一饮用水源,还是西安、宝鸡等城市饮用水源地,岂可兼为游泳池之用?

  但要看到,大爷海这一饮用水源地的保护,高度依赖于驴友和游客的自律和自觉,管理部门没有太多的有效办法。想想也是,那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削尖了脑袋和管理人员躲猫猫,除非给大爷海加个盖,不然还是能找到机会“悄悄地游”。

  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喜欢上了外出旅游,有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确实让人臊得慌。放在这个现实背景下,大爷海出现不文明行为,只是已引发公众不安的不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说到底,所有的不文明行为都应该受到谴责,但谴责是容易的,也是远远不够的,相反,每个人都需要为游客素质的整体提升做出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不要让自己不经意间成为坏了一锅汤的那粒老鼠屎。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爷 这般 驴友

上一篇:西安6月20个“假蓝天”全因臭氧 专家建议中午尽量在室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