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六号线第三个盾构区间贯通 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13 17:11:04
[摘要]近日,随着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元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纬二十八站一韦斗路站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第三个盾构区间。

QQ截图20180713191409.png

  近日,随着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元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纬二十八站一韦斗路站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第三个盾构区间。

  据六号线5标盾构项目负责人介绍,纬二十八站韦斗路站区间右线隧道设计全长804.482米,历时4个月完成贯通。该区间穿越古土壤层和粉质黏土层,土壤属于硬塑土壤,粘性大容易堵塞盾构机刀盘,为此他们使用泡沫剂渣土改良剂对土壤进行了改良,使得土壤性状变得类似牙膏状流速性很好,施工过程不再产生粘黏。该段线路设计最小曲线半径400米,刀盘破土后,经过实测,刀盘中心与隧道设计中心线,水平偏差3毫米,垂直偏差9毫米,在小转弯半径曲线上,实现了精准贯通,符合设计要求正负100mm的标准。该负责人称,目前正在施工的该区间左线长795米,已施工完成490米,剩下的300米正在进行。

  据介绍,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客站—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全线设1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工程起点南客站位于规划国铁南客站北侧,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三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五号线换乘。六号线一期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行。

  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劳动南路站(不含),线路沿劳动南路、西关正街、西大街、东大街、东关正街、咸宁路、纺织城正街、长乐东路至终点纺织城站,线路全长约19.5km,均为地下线。二期工程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目前也已开始施工。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六号线

上一篇:普华浅水湾熙岸高层往下扔盘子 物业拿碎片挨家挨户比对 下一篇:中途办事公共自行车被骑走 客服表示找不回将付630元赔偿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