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20名高中生无学籍 或将导致无法报名高考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7-17 09:58:39
[摘要]近日,本网收到多位家长求助——眼看2019年高考报名越来越近,可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民办)20名准考生还没有高中学籍,恐将无法正常报名高考。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收到多位家长求助——眼看2019年高考报名越来越近,可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民办)20名“准考生”还没有高中学籍,恐将无法正常报名高考。

此事经“华商论坛”微信公众号报道后,学生家长称学校已经联系他们并承诺在高三学期开学前解决这20名学生的学籍问题。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西电附中老师打过包票:入学解决学籍”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王女士等三位家长讲述了详细过程。

2016年6月,王女士的孩子参加西安市中考,中考成绩为633分(当年应届普高分数线为559分),超线74分。

当时,报中考志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老师指导他们,第一志愿报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称是西电学籍)。

老师说,此分数若录不上,肯定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的分数,所以让我们第二志愿填太白校区(称肯定能被录上)。

“至于第三志愿,当时老师指导学生家长放弃不要填,并承诺即使录不上也能解决太白校区的学籍。”王女士说,种种许诺和保证下,她们按照学校老师的指导填报了中考志愿。

然而,录取分数线下来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分数线为634分。王女士的孩子差了一分,因填报志愿失误造成“滑档”。随后,学校承诺,即使滑档也能补录进来并解决学籍问题。

因孩子分数差一分,学校称交10500元就可以被录入太白校区。他们按照学校的要求交了分差费(学校未提供任何收据),入学后每学期按照太白校区要求交学费7000元。

目前,王女士的孩子已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高中就读两年,但一直没有学籍。像她家孩子这样的情况,一共有20个孩子。

“我们在市、区教育局两头跑:心累” 

家长们一直以为,学校承诺的学籍早就解决了,都没放在心上,但是今年初他们得知孩子虽然上了两年学,但还没有学籍。这下,他们着急了!

2018年3月29日,3位家长代表20位学生家长前往西安市教育局反映此事。

按照家长们的说法,当时临近问政教育局。教育局为了不让家长去2018年4月8日的教育问政反映此事,于是由学校出面在2018年3月31日晚与家长签订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关于解决2019届20名学生学籍方案协议书”,并盖有学校公章(其中承诺书上有四位校长的亲笔签名)。

2.png

△西电附中太白校区与家长所签协议

承诺书上学校明确承诺:“于2018年6月30日之前全部解决20名学生学籍问题。”但是,到了约定的时间,孩子们的学籍还是没有落实。

无奈之下,20位学生家长代表又分别在6月15、26、30日三次去市教育局反映问题。截至7月13日,学校、教育局没有任何解决方案。

最近,他们又连续跑了4趟市教育局和2趟雁塔区教育局。一位学生父亲告诉华商网:“市教育局让雁塔区教育局就此事提交一份说明,然后市教育局会研究决定。但是雁塔区教育局表示,最好市教育局能给雁塔区教育局下达一个办理此事的指示,雁塔区教育局再提交汇报材料。”

“我们家长两头跑,市教育局和雁塔区教育局谁也不肯松口。”王女士如是说。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考 学籍

上一篇:西安改左转信号灯后更堵了?交警:先要安全 再保畅通 下一篇:陕西拟降低景区门票 真能治愈高票价依赖症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