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温将持续到8月5日 市气象台提醒做好城市内涝等防御工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赵瑞利 2018-07-28 07:32:32
[摘要]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副高影响,预计到8月5日我省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均将出现35-40℃高温天气。另外关中、陕南多阵性天气,局地易产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新预报显示,西安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5日。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副高影响,预计到8月5日我省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均将出现35-40℃高温天气。另外关中、陕南多阵性天气,局地易产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下午3时30分起,西安市南郊、西郊区域出现短时强降雨。本次降雨过程共造成市政管辖范围内小寨十字、南稍门长兴饭店、边西街、丝绸群雕等4处道路积水,截止下午5时降雨停止,所有积水路段均已退水,行人车辆通行正常。

  这是连续第二天西安出现雷阵雨。气象专家解释说,进入夏季,短时强对流天气会频频光顾。这种天气的特点是发生时以大风、雷阵雨为主,持续时间短,来得快去得快,不会对天气大趋势造成影响。

  西安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关注预报预警,做好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特别是28-29日双休日,广大市民进入秦岭峪口出游数量剧增,提请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和景区旅游安全,加强南部山区峪口管控,防范突发性局地强对流天气危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赵瑞利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 26℃-38℃

  明天 阵雨转多云 26℃-38℃

  后天 多云转晴 26℃-37℃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雷阵雨 内涝

上一篇:82岁航天人用剪纸记录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