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酒后辱骂厮打民警 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逮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7-28 08:19:17
[摘要]酒后行为失控,对执行公务的民警又骂又打,还撕破了民警的衣服。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酒后行为失控,对执行公务的民警又骂又打,还撕破了民警的衣服。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事情发生在6月19日。当天凌晨3点多,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陕AU×××8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西郊某综合商场门口有乘客不下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醉酒年轻女子抱头坐在路边,便上前询问其身份,但该醉酒女子意识不清不予回答,而女子的手机也打不开,无法联系上家人。因担心其安全,民警便拨打了120。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欲对该女子进行诊疗时,女子突然开始踢踹对方。民警见状连忙上前制止,并好言劝阻,没想到该女子又对民警进行踹踢、辱骂、厮打。在民警强制将该女子带上车时,对方还将民警的裤子撕烂。最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才将该女子制服并带回审查。

  经查,该女子名叫罗某,今年27岁。据其酒醒后回忆,头天晚上11点多,她一人去酒吧喝了很多酒,隐约记得喝完酒后在酒吧门口坐了辆出租车,之后发生的事就记不清了。对于醉酒后的行为,女子也是后悔不已。

  但这时后悔为时已晚,其酒后踹踢、辱骂、厮打执行公务民警的行为,已严重侵害了公安民警的执法权益。检察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罗某应当对其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酒后 妨害公务 民警

上一篇:三本、高职咋报考? 快去曲江会展高招咨询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