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1级伤残津贴每月增加185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02 07:54:28
[摘要]调整后,符合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范围规定,已按月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在目前享受待遇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6元。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其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调整后,由用人单位支付。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保障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西安市实际,决定对西安市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进行调整。

  哪些人可享受此政策

  据悉,此次调整范围和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含31日)经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及按月享受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含2017年12月31日前(含31日)已死亡以及按有关规定一次性领取长期待遇终止了工伤保险关系的工伤人员。

  调整后的待遇是多少

  调整之后伤残津贴:1至4级伤残职工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85元、175元、165元、155元;增加后,1至4级伤残职工月伤残津贴不足3348元的,增加到3348元。5级伤残职工每人每月增加144元,6级伤残职工每人每月增加124元;增加后,5至6级伤残职工月伤残津贴不足2711元的,增加到2711元。伤残津贴调整后,已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1至4级工伤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低于3348元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处理回乡的按月在原工作单位领取伤残抚恤费的农民轮换工,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月抚恤金调整为2207元;因工致残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月抚恤金调整为1985元。

  调整后,符合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范围规定,已按月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在目前享受待遇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6元。

  2018年度生活护理费以2017年西安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481元为基数,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将西安市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调整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者,每月3241元;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者,每月2592元;生活部分不能自理者,每月1944元。此次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整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西安调整工作8月底前完成

  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已将1至4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由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按月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其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调整后,由用人单位支付。5~6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和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处理回乡的农民轮换工的伤残抚恤金,由用人单位按原渠道支付。已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统筹管理的老工伤人员相关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

  西安市人社局强调,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整直接关系工伤职工、供养亲属的切身利益,是发挥工伤保险制度的保障作用,保障工伤职工、供养亲属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实施,确保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西安市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在2018年8月底前完成。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伤残 护理费 津贴

上一篇:西安东郊有个76岁奶奶级“理发师”:就是自个儿找乐 下一篇:经开未央互推诿生育手续一个月办不好 市民政局:归未央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