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夫妻放弃都市生活在山脚下当农夫 只为了与千只孔雀为伴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宇明 2018-08-03 10:59:22
[摘要]如今在名为“凤禄门”的孔雀园里,蒲计学和芦春霞两口子过着“釆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生活。 因为对孔雀的喜爱,蒲计学从城市到农村做了“农夫”;因为想留住孔雀的美,他学会了做标本。

\

  蒲计学和妻子将逝去的孔雀制成标本

   记者 张宇明 摄

   一对城里夫妻为什么要放弃都市生活,到山脚下当“农夫”?他们和1000只孔雀又结下了怎样的缘分?

   夫妻俩与千只孔雀相伴生活

   8月2日,在秦岭脚下的引镇黄土坡村,生态园内不时传出孔雀的叫声,这声音来自城市“农夫”蒲计学的孔雀园。47岁的蒲计学是碑林区李家村人,8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美丽的孔雀还能人工养殖,于是喜爱孔雀又厌倦了城市生活的他开始在周边农村找地方养殖孔雀,这一干就是8年。

   如今在名为“凤禄门”的孔雀园里,蒲计学和芦春霞两口子过着“釆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生活。园子里大大小小养了1000只孔雀,从孵化到养殖两口子亲力亲为。10亩地大的园子里,大部分孔雀待在干净卫生的圈舍里。有些淘气的则踱着步子在院子里玩。

   这些年有喜欢孔雀的人来园子里看,也有人来这里买孔雀,孔雀蛋也是销路不错的商品,但他最得意的商品还是孔雀翎做的工艺品和栩栩如生的孔雀标本。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放弃 都市生活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和西咸新区共享陕U车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