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福林胜景小区居民入住9年 至今无社区接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8-06 07:38:48
[摘要]雁塔区福林胜景小区居民入住9年,一直无社区管理,如今居民办理医保 、接种疫苗、孩子上学等等方面都遇到了不知道去哪里办手续的尴尬。

\

  福林胜景小区一直没有社区接管

  雁塔区福林胜景小区居民入住9年,一直无社区管理,如今居民办理医保 、接种疫苗、孩子上学等等方面都遇到了不知道去哪里办手续的尴尬。相关部门表示,由于该小区房屋尚未取得产权证,整体项目还有部分手续缺失,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社区接管小区,甚至也没有社区代管小区。

  福林胜景小区位于朱雀路以东、长安路以西、南绕城以北、华城国际以南,2009年就已建成交付使用,小区内共六栋住宅,1000余户居民。“我们这儿啥都没有,是名副其实的‘三无小区’,居民的户口落不了,房子没有产权证、整个小区没有社区接管。”住户高女士说,小区自建成后她就一直居住至今,眼看自家的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却因为户口问题无法进入该区域划分的公办学区学校入学,就连想上个就近的民办小学也因为没有小区户口而搁浅。不仅如此,现在就连小区的二手房销售也成了难题,之前很多交了押金想在小区里买房子的人,发现小区的窘境后纷纷退房。

  “小区没有社区接管,一年两年大家都可以理解,可是都过去9年了,大家也跑了很多部门找了就近的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但是每次都没有了下文,事后也不见有人过问,难道我们小区是被社区管理遗忘的角落吗?”住户李女士说,没有社区接管小区,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可是自己两岁的孩子却无法就近接种疫苗和体检,两年时间里光是给孩子接种疫苗她就换了四个地方,更别说小区里上千户居民办理其他的业务了。居民办理准生证、独生子女证都有明确规定,必须居住地社区开证明,这是因为只有居住地社区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和掌握居民的实际情况。而像低保、养老、医保、再就业、公共卫生、社区服务等许多带有服务性质的内容,也都只有居住地社区才能去更好地落实。如果居民居住地没有社区管理,居民就无法就近办理。

  为此,记者找到了小区所在区域的长延堡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福林胜景小区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业主都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因此无法办理落户手续,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接管小区纳入到社区管理中的通知。对于小区入住9年一直处于管理真空状态,相关部门无人问津一事,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清楚,业主有疑问可以找小区物业公司或开发商询问。然而当记者向小区的管理单位进行询问时,对方竟称“管不了”,有事找街道办事处询问。

  “现在各部门都在争做‘五星级服务员’、争做群众贴心的‘店小二’,可是我们小区的住户别说享受服务了,9年时间里一直没有人管理,甚至也没有代管的部门,难道今后我们还得一直被弃管下去吗?”小区住户刘女士很是无奈。

  文/图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林思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社区 医保

上一篇:蓝田县葛牌镇有野猪出没 啃毁十亩玉米地农户无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