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进山避暑遇暴雨不慎被困 鄠邑民警连夜救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8-09 07:11:51
[摘要]8月7日晚11时30分,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车陷在太平峪内管坪村一山道上动弹不得,请求民警帮助。

  进山游玩本是一件放松身心的事情,但是进入鄠邑区太平峪避暑的侯先生和女友却为此惊出一身冷汗。

  8月7日晚11时30分,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车陷在太平峪内管坪村一山道上动弹不得,请求民警帮助。

  经过电话简单沟通,民警获知他们位于太平峪官坪村打儿河附近,那里山路路面狭窄、坡陡弯急,加之傍晚时分天气骤变下起雨来,民警预感情况紧急,一边叮嘱报警人原地等待,打开车辆双闪,寻找安全地带等候救援,一边通过微信定位获取报警人准确位置,火速前往。

  大约20分钟后,民警抵达现场——一辆三菱牌越野车后倾滑至路旁沟道边上,仅靠垫在右后轮处的一块大石头撑着,车后是一段仅几米长的斜坡,斜坡延伸处及车辆右侧就是近百米的深沟,情况相当危险。

  民警们赶紧分工协作,一人驾驶警车在前拖拽,其余3人和报警男子同时在后方推车。经过近20分钟的尝试,次日凌晨零时30分,被困车辆被成功拖出。

  经了解,报警人侯先生和女友家住西安市未央区,当晚8时多,二人来到打儿河附近,准备到此前常去的营地露营。可到了营地附近之后,开始电闪雷鸣,下起了雨,他们便准备调头返回。但由于道路旁边的草丛湿滑,侯先生倒车时车辆失控,紧急制动后,下车用石块支住后轮。侯先生称,车辆被陷之后,他和女友曾向多家汽车修理厂求助,但均被婉拒,幸亏民警及时援助,两人及车辆才得以化险为夷。

  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汛期,山中天气变化莫测,尽量避免在雨天或者夜晚驾车进山,避免出现意外。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避暑 暴雨 救援

上一篇:西安66岁退休老军医剪发6年只收2元 称只为开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