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乘出租车6万元落车上 司机在车队等待失主近3小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卿荣波 2018-08-16 18:50:50
[摘要]8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的哥吕建国在西安市建国门外搭载一名乘客前往火炬路。过了十分钟左右,乘客下了车。“送完乘客我就直接走了,大概10分钟后,刹车的时候听到后面‘咚’的一声,我就靠边停了车,下车后看到后座位下面有一个塑料材质的包,里面有6万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还有充电器。

      看到车上遗失的包,司机急坏了。

  8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的哥吕建国在西安市建国门外搭载一名乘客前往火炬路。过了十分钟左右,乘客下了车。“送完乘客我就直接走了,大概10分钟后,刹车的时候听到后面‘咚’的一声,我就靠边停了车,下车后看到后座位下面有一个塑料材质的包,里面有6万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还有充电器。我半天想不起来是谁掉的,就掉头把车开回了车队。”吕师傅说。

  吕师傅的车队是西安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车队田姓负责人说,“吕建国把车开回来后,说自己捡到了6万元,要尽快找到失主。之后我们就在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第四分站的微信群里发消息,也发朋友圈,通过朋友转到其他出租车司机群里,还给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帮助寻找失主。”

  失主丁先生说,自己下车回去,上楼时才发现包不见了,下楼想去找那个出租车,结果车已经开远了。“我当时就慌了,6万元又不是600元,丢了就丢了。”丁先生说,“我第一次联系车队的时候,他们说帮忙问一下情况。第二次再打的时候,就说司机已经把车送回车队了,问我现在能不能去取。”

  当日下午6时许,丁先生来到了车队,从吕师傅的手上领回了装有6万元现金的包。吕师傅说,“丁先生要给我2000元表示感谢,我就说自己只是暂时保管,这个钱不能收,就一直没要。结果丁先生临走前握手时,把2000元塞到我手里就跑了。”

  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特别激动,非常感谢吕师傅。要以他为榜样,以后要是遇到拾钱拾物,只要能找到,就一定会去找他。”

  华商报实习记者 田睿 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乘出租车 6万元 落车上

上一篇:女孩军训后没吃饭公交车上晕倒 西安公交司机拿来糖果和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