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云南"陨石村":1块陨石卖了30万 被砸的土也卖了1万

要闻 上观新闻 2018-08-21 13:33:18
[摘要]一颗6月初降落在云南省勐海县勐遮镇附近的火流星陨石亮相浙江自然博物馆,受到不少天文爱好者和市民关注。

云南陨石村:1块陨石卖了30万 被砸的土也卖了1万

  一颗6月初降落在云南省勐海县勐遮镇附近的火流星陨石亮相浙江自然博物馆,受到不少天文爱好者和市民关注。

  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曼伦村,一个几乎从无外人造访的边境傣族小村,两个多月前因为陨石坠落,名声大噪——人们叫它“陨石村”。

  村主任岩光依旧记得那几日的疯狂:十里八村的男女老少,都钻进甘蔗地和茶叶地里捡陨石;村道上有外地人拿着一摞现金,抢着买。岩光家牛棚被陨石砸穿,水泥地上还有坑,这石、这棚、这地都有人出高价。岩光不卖,便有各路人马进他的牛棚拉起横幅直播、拍照,上书“云南目击陨石坠落地”。他们找岩光谈合作,希望在这牛棚办陨石展,并掏出各色石头托岩光卖。岩光一一回绝。

  疯狂中带着荒诞。6月1日晚陨石坠落,可至今仍有外来人在坚守。岩光在村里遇见一位外乡人,已在镇上宾馆住了2个多月,买了摩托车,日日进村上山。岩光忍不住打招呼:“还在找?投入很大哟。”对方自信地回:“等我找到陨石的主体,至少炒到1千万元。”“圈内”确有传言:按测算的飞行轨迹,陨石主体在深山某处……

  实际上,早在7月9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派去勐遮镇的专家组调查检测,勐海陨石是来自天外流星体的普通石陨石,具有一定科学研究价值,仅作为一般陨石保存。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陨石村 岩石 碎片

上一篇:关于公布秦岭北麓违法建设举报电话有关事项的通告 下一篇:【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这位锡伯族母亲 感动了新疆伊犁河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