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山东菜价上涨商贩直呼吓人 市民: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国内 中国之声 2018-08-25 08:45:54
[摘要]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号、19号山东潍坊连降暴雨,境内的弥河流域水势迅猛,大量降水致使其上游水库水位上涨过快,逼近警戒水位,为确保水库安全,当地决定向下游泄洪。

山东菜价上涨商贩直呼吓人 市民: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山东菜价上涨商贩直呼吓人 市民: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眼前村民们面临的另外一个迫切的现实问题是马上小学就要开学,他们必须从目前的学校安置点搬走,但是新的安置点现在还没落实,另外一个从长远来看就是水退了之后他们的房屋也很有可能没法住,因为这批房屋都是建在八九十年代,当时因为条件差,建造都比较简陋,甚至连水泥都没有,就是用沙子石灰的砖墙,而且还有一部分土墙,地基也很浅,经过洪水长时间的浸泡,村民们都表示房子肯定是不敢住了,这是现在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村主任说他们已经向上级政府反映了情况,村子很可能需要重建,由于现在还在救灾阶段,具体的政策还没有出来。

112支卫生防疫队防大疫

央广驻山东记者王成林说:根据政府官方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寿光15个镇街区受灾,紧急疏散村庄89个,转移安置群众62462人,5万多人参与一线救灾。现在部分村庄和蔬菜大棚仍有大量积水,正在从全省各地组织排水设施,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排空积水。

另外,此次洪灾还造成当地5.47万头生猪死亡,同时还有大量的家禽死亡。防治灾害过后发生疫情是当前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因此从21号开始,潍坊市疾控中心等机构已全面介入灾后防疫,共派出卫生防疫队112支。目前已对灾区进行水质检测779次,投放饮水消毒剂9100公斤,对垃圾和粪便污染区等重点场所,大规模消杀约1810余万平米。

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党委书记、局长常祖领介绍,要力争在8月25号前完成全部的因灾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目前的无害化处理方式为深挖深埋,放置3公分石灰,并覆盖2米以上的土壤。

同时,潍坊市还已开启市县两级卫生应急储备库,紧急调用防疫物资和医疗救援器械。还专门从外省采购了100万元的消杀药品22吨、消杀器械500件,已全部分发到灾区,专项用于消灭蚊蝇和饮水消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受暴雨加台风的影响,“蔬菜之乡”寿光损失严重,不少蔬菜大棚都直接泡在了水里。最近几天,山东不少市民在买菜时就发现,不论大型超市还是农贸市场,蔬菜、肉蛋价格都有上涨。尤其是绿叶蔬菜,简直像是坐上了直升机,有市民甚至说“现在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菜价 上涨 吃肉

上一篇:中国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限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